close

這陣子比較認真騎公路車,對於自己的姿勢以及騎乘後的疼痛感,總覺得要找出原因來對症下藥,尤其是夜騎中社時被一群車友糾正,提醒我的姿勢有很大的問題,心想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到了,就來到二輪黨試試看他們最新引進的Retul Fitting System吧,這可是目前許多環法車隊指定使用,也是單車皇帝 阿姆斯壯的RadioShack車隊御用選擇... (Retul系統的原理與優點詳細說明)

坊間Fitting系統好幾種,大部分都是用尺量,然後上練習台調整... 我覺得缺點是人為的變數太多,當然Fitter經驗越豐富,調整的效果也越好~ 但萬一遇到他心情不好,那就不妙了。我選擇的這套系統比較特別,無須測量身體各部分長度,而是將感應器黏在身體的關節上,藉由踩踏的回傳數據進入系統資料庫比對,然後送出需要調整的部分數值給Fitter參考,這時候就比較有「照表操課」的感覺,不會因為人為的變數而造成影響。

下午特別請了假來做Bike Fitting~ (最好是這麼認真啦!?),一開始會先從個人體能歷史開始了解,然後測身體柔軟度,一切準備好了才會黏上感應器,上自己的單車踩踏讓系統分析自己狀況。幾次的調整之後,很快的解決了我上半身的問題,之前手腕承受的壓力就完全釋放了,但之後就沒有進展了... 因為我的下半身問題非常大。

我下半身的數據跟系統建議的誤差範圍差距太大,怎麼調整都沒什麼用,推測可能是車架稍微大了一~二公分,只能靠椅墊往前調整來解決問題,但我使用的Allay Racing Sport坐墊,它的Sweet spot就是要坐到最後面~ 無奈我只好先借現場幾張坐弓較長的來測試,果然 拉....到... 底... 之後數據就正常了。

這下慘了~ 身高180cm 問任何人都會給買M號的建議,但GIANT的壓縮車架的導致上管過長,就產生了那麼一點點的遺憾,如果有SM這個size就好了。目前暫時先以坐墊前拉的方式解決,可能會借一台S號的車子,依照我Fitting的結果調整,騎騎看之後再說吧~~ 真是晴天霹靂啊,小時候多喝兩杯牛奶長到182公分就沒事了。

這套系統另一個神奇的地方,是將你騎乘的資訊,3D立體擷取下來... 剛好又打中我騎車外八、然後搖晃嚴重的毛病。雖然這個毛病沒辦法透過fitting來矯正,但也提醒我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姿勢,以後車友經過見到我請友善提醒一下,哈哈。

實際上路騎乘的效果如何?等我周日試騎之後再跟大家報告,反正店家掛保證~ 「無效退費」喔!

有興趣的朋友請速洽二輪黨,七月底前預約有折扣~~


Fitting是需要經過一連串的流程的,難怪作一次起碼要3~4小時


柔軟度測試也是很重要一個環節,全身硬梆梆的人... 可以把買車的錢省下來去按摩


這套系統最大賣點就是 - 使用紅外線LED,在身體肌肉轉點上擷取數據分析,完全不用尺來丈量


比起無線傳輸的方便,有線還是比較穩定不失真~


纏上一堆線來踩踩踩... 記得作Fitting 請穿無袖衣服比較方便 (這時候盡量不要讓朋友來參觀LDS,哈)


秘密就在這裡 LED 以每34毫秒擷取一套人體完整數據,然後送進資料庫計算分析


解讀一下自己的數據,看哪些地方需要調整... 清清楚楚,Fitter想偷懶不調整都不行


一連串的調整是免不了... 當天坐墊就上上下下搞了好幾次


坐墊的水平很重要... 實事求是就拿水平儀出來量


這是號稱坐弓最長的坐墊... 推到底就是我的answer... (泣)


Fitting 結束,還是得把今天的設定精準記錄下來,Retul的Zin tool用金屬探針觸碰車上重要的幾何點就完成了


收工!! 今天的結果都會收到一份詳細的Report ^^

【工商服務 - 來函照登】

二輪黨Retul 3D動態fitting系統將於7/1正式上線, 為了推廣這套最科學, 準確性最高的量身系統, 並且也嘉惠廣大車友, 將推出優惠方案, 如下:

1. Retul 3D數位動態FITTING(FOR目前騎乘自行車):原定價NT9,500, 凡於7/1-7/31預定者, 將提供優惠價為NT6,800

2. Retul 3D數位動態FITTING(FOR新自行車或是新車架選擇):原定價為NT12,500, 凡於7/1-7/31預定者, 將提供優惠價為NT8,800

Retul原廠網站: www.retul.com

ps: 要預約的車友請email到: jameswang1129@gmail.com (James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