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老婆的福~他們尾牙歌舞秀比賽得了第二名,老闆給了一筆加菜金讓他們吃飯慶功,看在厚厚一疊鈔票的份上,就直接挑戰眾多名人推薦,老饕自己開店專賣私房菜與粵菜,美味但不便宜的名店 - 鼎珍坊。

一進門馬上被牆上的名人推薦盤吸引,很好奇有哪些知名人士幫餐廳背書。我是聽趙少康的節目才知道這家店、老爸看了壹週刊介紹也對這家店有印象,就這樣在兩大媒體夾攻之下,選擇當作家庭聚餐的場所,在嘗過了一次他的美味後就上癮了,尤其他的「臘味飯」與「牛肉麵」更是印象深刻~ 有一陣子中午時常到香港茶餐廳點臘味飯回味;而我那不愛吃肉的外甥,對他的牛肉麵湯完全喪失抵抗能力,可見這家餐廳的震撼力。

第二次是跟乾兒子一家人前往,嘗鮮點了「粉絲蟹煲」與「脆皮雞」,換我老婆整個被他的味道迷惑了,一直嚷著好好吃... 好好吃...,特別值得一提的的是粉絲蟹煲,這道菜的精華已經不在螃蟹了,而是吸收濃郁咖哩湯汁,的粉絲,內行人可以效法「孔融讓梨」把螃蟹給朋友吃,自己多嗑幾碗粉絲才是王道。

有了這幾次的經驗,這次的聚餐當然是來個回憶美味大會師,通通點一輪... 代價就是10個大人吃了八千多~

特別提醒一下,這家餐廳很多菜必須先預訂,現場點可是會讓你敗興而歸喔~~

店家資訊:鼎珍坊  /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/ 02-2781-2518


算是必點名菜之一「鵝掌」,由於我不敢吃所以沒有評價 (據說一支要$90元)


也是需要預訂的蔥爆牛肉 ($880),鮮嫩的肉片搭配微辣處理,好讚


我的最愛... 臘味飯~ (四人份 $720)


重點是這個粒粒分明的醬汁拌飯


跟臘味合體才能發揮出百分百的攻擊力... 拼命扒飯吧


脆皮雞(半隻$390)... 感覺不是很特別,但就是好吃


一口咬下,會讓你有彷彿品嘗烤鴨的錯覺


百花釀豆腐 - 有小嬰兒的場合必點


這就是震撼人心的 - 咖哩螃蟹粉絲煲($900)


清燉牛肉手工麵片 - 一碗要價$580,非常好吃絕對必點



厲害吧,這群會跳舞又會變魔術的工程師,掃完一桌8000的美味料理... 還有力氣比ya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