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Cindy的照片,不要以為JOE大師又要開講了。今天大師應酬去了,入圍後人氣超旺邀約不斷,今天飯局連趕兩攤沒空聊攝影了,晚上還要去安慰這階段被淘汰的朋友,忙死了~

今天來做個工商服務吧,有興趣購買SIGMA AF MACRO 105mm F2.8 EX DG的朋友們,可以參考一下本篇的測試照片,還給這隻平價的優秀鏡頭一個公道。

雖然週遭的朋友幾乎都使用Canon EF 100mm F2.8 MACRO這隻鏡頭,可是我實在不想跟大家買一樣的鏡頭,這跟參加宴會怕「撞衫」一樣,都拿一樣的鏡頭多無趣啊,況且我如果需要用到100mm的微距鏡,跟JOE大師拿就有~ 幹麻買?。碰巧上回在板橋543園區拍Yvonne的時候,藍蠍子先生拿著SIGMA AF MACRO 105mm F2.8 EX DG的英姿令人難忘,讓我腦筋開始動到SIGMA身上,最後選擇造型更酷、有超音波馬達加持的SIGMA AF APO MACRO 150mm F2.8 EX DG HSM,除了成為我的微距主力,也可以當小白的備用鏡。

這次的Cindy@林安泰古厝外拍,藍蠍子碰巧有帶SIGMA AF MACRO 105mm F2.8 EX DG,那就跟他借來嘟個幾張照片。拍了幾張後覺得操作手感不差,雖然有著微距鏡頭對焦行程較長的共同討厭性格,不過它的畫質表現不差,散景也頗有感覺,一萬兩千元的售價來說,整體來說CP值很高,非常值得推薦給需要微距鏡頭的攝影人。


陽光穿透的樹蔭,就是測試散景效果的好場景


Cindy手上這台可是Stone社長的愛機,跟他借都不肯借我... 只能說男女有別~


真是愛自拍的姊妹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