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札幌當然要品嚐當地知名的味噌拉麵,翻開網友評鑑通常第一名都給了《一粒庵拉麵》,但味增湯底的拉麵都有重鹹的特徵,這也是我家人比較無法接受的部分,這麼高的評價當然是好吃,但代價就是拼命灌水... 我大概喝了10杯頂著大大的肚子回旅館喘息。逛街途中無意發現《寶龍總本店》就在旅館附近,拍完札幌夜景大多數的拉麵店都打烊了,發冷的身軀只有期盼寶龍的一碗熱湯能撫慰人心。接近晚上十點門口還是有著排隊人龍,小小的店面雖然客人用餐速度快,但入門替換的速度卻遠遠跟不上走出門的食客,這家店對於用餐環境整潔的要求挺龜毛,沒有整理好是不會讓客人進入用餐。

終於輪到我們了,選擇的是總本店限定的味增豚骨拉麵...... 原先我沒想那麼多,想說「限定」就是比較牛逼,但這個浮誇的心理卻拯救了我的味覺。前面提過味噌拉麵偏鹹但加入豚骨後多了濃郁而降低的鹹味,第一口湯入口就臣服在寶龍師傅的手藝下了!原先我真的小看了這家店的本事,值班的老師傅的經驗都非常豐富,看著兩位老人合作無間的完成一碗又一碗的拉麵,真的只能用感動來形容,我甚直跟兒子泡澡時候討論,之後再拜訪札幌不知道老師傅是否已經退休,這樣的美味就成為絕響了。所以避免讓我的人生留下遺憾,隔天中午又跑去寶龍報到......。

寶龍除了拉麵好吃,溏心蛋還很可愛的寫上寶龍兩個大字,雖然一碗麵的分量很足,但不品嘗一下煎餃那就白來一趟了。相信我,你的胃絕對能夠在塞下好吃的煎餃,一份五個搭配麵剛剛好... 所以第一天點了十個,隔天點了十五個,就是要讓這美妙的體驗透過味蕾記在心中。臨走前還跟老師傅合照一張,跟他致意表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,師傅也很客氣詢問我來自來哪裡,得知我是台北人後也很高興說他也去過台北!?看了店內照片理解原來他是到台北出席美麗華百貨的美食活動,希望未來還能在台北品嘗寶龍的美味拉麵。

ラーメン寶龍總本店
地址: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西3丁目 ススキノ本通
電話:011-511-0403

小小的店面門口總是排著隊... 這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的狀況
竟然在寶龍的來店名人中發現小時候的偶像... 少年隊


看看這兩位老師傅有多麼資深了,能吃到他們煮的麵是一種福氣


很神奇的麵中還有一小塊薑片去除油膩的感覺

 
拉麵就是要搭配煎餃啊


第二天煮麵給我們吃的藤井師傅,也曾受邀到美麗華出席美食活動
老婆跟小孩都很喜歡寶龍的拉麵...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!!!!

 

另外一家是整體評價札幌第一名,位於入住Hotel Munterey旅館附近的《一粒庵拉麵》,憑他獲得米其林推薦與Tablelog 3.58的高分,就值得專程跑一趟~ 尤其又剛好在旅館附近五分鐘路程,非吃不可啊。特色就是濃厚的味增風味,搭配烤得焦香的叉燒是選用北海道產豬肉,以及脆口的豆芽,最大特色是罕見地加上來滑蛋,以及店家自豪的麵條,果然也是札幌必朝聖拉麵名店。由於個人口味喜好,我把它排名在寶龍拉麵之後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