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day... 這是台灣最紅搖滾樂團名,叫兩次 Mayday 英文裡面用法常用於求救上,如飛機失控、船撞上冰山之前的哀號,也適用於器材不夠力的攝影師在演唱會內心無奈與痛苦嘶喊。

搖滾天團五月天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,接到拍照委託時還真有點不想去,五月天的演唱會絕對是保證好看,但是小巨蛋的攝影挑戰需要強而有利的巨砲來支持。簡單來說... 如果我能夠站在演唱會護城河裡面拍照,伸手就可以把歌手拉下來的距離,那70-200mm的焦段就很夠用了,攝影區稍微再遠一點,那我的300mm也可以應付;但是目前只有一個地方會讓我吃鱉,就是小巨蛋... 去年的五月天演唱會,攝影區與舞台是分隔在體育館的兩端,砲要夠長才能越過整個搖滾區人潮拍照,適合的焦段是多少呢?今年主辦單位端出同樣的菜考驗攝影記者,有規模的媒體記者通通搬出大砲回應,根據我現場觀察... 400mm的鏡頭是小巨蛋攝影主流,所謂一寸長一寸強,我鏡頭短了100mm拍起來真的很勉強。

Mayday, mayday... 這一篇不是要歌頌五月天演唱會多好看,那是下一篇的主題,本文是告訴各位鄉民我面臨器材危機了,接下來可能有補強計畫要展開,要我買一隻400mm的大炮是天方夜譚,不過買X1.4倍的增距鏡倒是可以商量的,這樣我的鏡頭就變成420mm F4的大砲囉,加上1D M2 X1.3的特點,最長焦段達546mm,哈哈哈。不過裝上增距鏡後,原先的單腳架可能無法提供穩定的快門時間,必須架上三腳架才能發揮效力。

這樣算一算要花多少錢... Canon原廠加倍鏡 + Gitzo碳纖維腳架,媽啊~~ 四萬塊可能沒得找... 好恐怖!

等我中樂透再說吧~ 本篇不是敗家預告,特此聲明!!


這是凸到頂點300mm拍的畫面,歌手好小喔... 哪有辦法有啥特寫


別懷疑... 這絕對是靠裁切才有這樣效果,如果能拍近一點就更好囉


請想像一下我離舞台有多遠吧~ 沒有大砲到小巨蛋只能說糗大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