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點會議結束,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準備叫台計程車回公司,突然覺得既然來到這最近新聞的焦點,不進去看一下似乎對不起自己,剛好身上也有帶著PowerShot G7,那就進去走走....

從前我們都叫這裡「中正廟」,成長過程中對這個威權時代的遺跡並沒有多少好感,走進這一大塊空地心中並不會突然生出「永懷領袖」的念頭,走在有花有草的空曠空間中,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倒是真的,管他紀念甚麼!

看著週遭的人們、一草一木,嗅不到一點悲情的味道,激烈如改名或拆圍牆這些手段,似乎有點過於激烈與莫名,套一句我們偉大領導人說的話「有這麼嚴重嗎?」。中正紀念堂也可以解讀成「紀念脫離強人威權政治」,沒有這一段專制的過往,哪有襯托民主可貴的對比呢?「中正」二字是歷史的一部分,正視這段歷史而不是拐個彎逃避,挺直腰桿、抬頭挺胸不就是正港台灣人的精神嗎?

真的要改名拆圍牆,小老百姓能說甚麼呢?不尊重人民的意見愛改就改,跟老蔣時代有甚麼不一樣?更何況如果只會做這種修改名稱、拆圍牆的簡單工作,成串的民生經濟問題一直搞不定,說不定才會讓人民懷念起威權時代的豐衣足食。

改名跟競爭力有關係?玫瑰不香... 改甚麼名字都沒有用。我看著手中的Canon G7相機,我告訴我自己... 為了增加我的攝影水平,這台相機從此正名為「LEICA M6」!


壯觀的放學人潮,擋住我的去路... 那就轉到中正廟晃晃


大理石地板上的流浪小狗


園中孕育了多少生命,仔細觀察可以得到許多驚喜


別把焦點都集中在政治上,守在池邊等待白鷺鷥現身,也是一種樂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