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太郎在機場玩相機打發等待時間

今年爸媽突然提議趁著耶誕節全家到香港旅遊,除了過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耶誕節外,兩老的想法是與成家的三個妹妹與半子們,趁著這個假期一同度過,留下一些家庭的共同回憶。

行程很單純但是成員很複雜,金太郎跟金媽媽先回到台灣幾天,然後大家一起出發到香港與韓國的金爸爸會合,很神奇的是雙方人馬接得剛剛好,我們在機場等不到30分鐘,一行10人就出發到喜來登酒店用餐。

說真的,我前一晚趕照片給雜誌社幾乎沒睡,一路上昏昏沉沉的到了香港,除了因為沒睡覺身體虛弱,飛機上提供的餐點也是濫到爆,能爬到酒店已經是極限了,大家就趁近在喜來登的天寶閣用中餐。﹝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囉﹞

用餐時店內客人已經不多了,我們只能透過侍者點餐,享受不到港式飲茶餐廳推車喲和的熱鬧感﹝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餐車耶﹞。按照慣例飲茶必點的幾道菜當然不會放過,來到香港的第一餐可千萬不要令人失望啊。果然端上來的每道餐點都保住了「天寶閣」的招牌,還有那不太平易近人的價位,只能說菜餚激發出味蕾的驚喜,好吃啊!

其中最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「蝦餃」,整個size是普通的一倍大,吃起來的感覺超級滿足,蝦肉也是彈牙得香,妹妹不知道從哪讀到的報導,天寶閣的蝦餃可是有得獎的招牌料理。乖乖不得了,過兩天我才從飯店的海報上知道,原來這不是單純的「蝦」餃,而是更上一層樓的「龍蝦」餃!

回國才知道Stone社長也來到香港過節,不過我們這團沒有她們情侶自由行來得浪漫,全程早中晚三餐都是精緻美食,滿足到不行!至於我們到底去吃了甚麼,慢慢跟各位客倌報告囉~

攝影筆記:本篇文章皆由Canon PowerShot G7完成,在飢餓團員不耐煩催促下完成食物拍照...


好嫩好嫩的油雞喔,一個人吃掉一盤我也願意


XO醬炒蘿蔔糕,重點在於蘿蔔糕非常柔軟


餃中至尊 ─ 龍蝦餃啊,萬歲 萬歲  萬萬歲


咦,這是甚麼東西?我忘了.... 可是很好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