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一點半開始,提早半小時到場的我沒想到在門口警衛耽誤了些時間,入場後彩排已經進行了好一陣了,會場中只見阿信滿場跑,聆聽測試音響的效果,其他的團員也忙著測試樂器,尤其吉他手Chris對擴大器不斷發出雜音苦惱著...

而我也陷入苦惱中,基本上這是個會議廳~ 場地並不是很大,也就是說想要拍出演唱會的氣勢相當難,攝影距離相當短,所以長鏡頭在這場合並不是很適合,幸好我也帶了16-35mm及28-70mm這兩支鏡頭,今天就是靠這兩隻L鏡打天下囉。

開演前的場地只有基本照明,可以說是非常不良的攝影環境,而且這時候打閃燈也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,也會對排練的人造成影響,我只能拼命拉高ISO以及用大光圈來彌補光線不足。另外的困擾是對焦系統在微光環境下運作非常勉強,常常對不到焦的相機與我吃力地紀錄開演前團員的影像。

千萬不要以為小場子就可以隨便亂來,這不是放卡拉帶對嘴的場合,貨真價實、真刀真槍上台獻藝,團員與工作人員對於音響效果堅持到開演前最後一分鐘,即使現場只有400名觀眾,用心的程度與面對40,000人是一致的,這是對舞台演出負責任的態度,我想也是信樂團為何受到樂迷歡迎的原因之ㄧ。

沒有舞台光加持的相片是不是少了一點光鮮?但這卻是樂團準備演出前辛苦測試排練的真實紀錄。


Chris與工作人員溝通中,阿信氣定神閒看著這一切,Keith老師交待完事情轉身離去


當天Chris用的兩把吉他,這張有偷打閃光燈... 呵呵


測試再測試,演出前要確認一切細節都是完美無誤


吉他手的寶貝除了手上吉他,還有地上滿滿的效果器(見圖一),細微的調整差異都會影響音色喔


調整完再試彈,Chris吉他彈得真的沒話說,順暢的刷弦與爬音階,高手風範表露無疑~


這是誰啊?感覺不像是Chris拿Pick的手法喔....


原來是Tomi大佬,招牌廣東歌「我話事」再唱一遍,聽不懂唱啥也是 OK啦~


曉華手上這把貝斯顏色真美耶...


這位小姐您的標語真搶戲... 拍下來做證據,給你爸媽看....


終於等到開場時間了,對今天的演唱會充滿期待,也準備要用相機捕捉團員舞台上的丰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