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漫長攝影之路上,很高興有許多高手不時伸出援手,讓我不斷的進步,其中尤其是大師對我的啟發更是無時無刻,影響我最為深刻~

某次的粉絲回饋餐會,愉快的用完林森北路的燙皮小籠包,經過這家賣麻油料理的腰只程,大師突然停住了腳步,嘆了一口氣.... 『既然今天巧遇有緣之地,與我姓名有一字相關,那就藉此機會對眾粉絲揭示攝影之道。』有緣聽大師傳道,重粉絲無不合掌聆聽訓示,大師緩緩道來... 『攝影之道首重一個惜字,珍惜手上的器材,不好高騖遠....』。

原來大師剛接觸攝影時,面對器材往往不自覺入了『嗔』道,終日追求高檔銘鏡,卻忘了深入探討攝影本質。有一天無意間聽到大師母親與祖母的對話,大意是隔壁產婦作月子因為家庭手頭較緊,雖然丈夫有心想買豬腰只燉麻油,只能將腰只盡量切得超薄為了多撐幾餐....,婆媳兩人搖頭嘆息,話中談到一副腰只的價錢,與大師手中剛入手高檔鏡頭相比,比例竟然如此懸殊,一顆鏡頭竟然要數百豬腰只來換... 頓時晴天霹靂,對天發誓此後要好好了解手中器材,將之發揚光大!

眾人聽到無不對大師深深佩服,更有情感豐沛者已濕了眼框...

大師就是大師,他緩緩的開啟金口...

「剛剛是我虎爛的,不要太認真!我們進去吃腰只吧,我請客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