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Maggie,

見到了一望無際的銀色世界,在阿爾卑斯山的南針峰上,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我,第一件事不是拿出相機... 是按下熟悉的號碼,要與妳分享眼前的這一切...

五點起床前往霞慕尼纜車站排隊,處於登山客群中的兩個台灣人,背包中藏著不同的工具,但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,要對大自然表達最崇高的敬意。

在日出中,登山客開始沿著雪坡攀爬,我拿出我的相機,恭敬的紀錄這片景緻,相較於雪山的壯闊人類顯得多麼的渺小啊...

隨著時間的過去,觀光客也越來越多~ 而風勢也逐漸增強,雪花影響山頂的視野,廣播中也傳來暴風的警告,心想再趕拍一些景的我,蹲下在背包中拿取更換鏡頭。,眼前突然見到的是懸空的腳架... 我的相機連同三腳架承受不住風勢,靠著觀景台欄杆就往山下倒... 嚇得我趕緊撲上去緊抓著腳架尾端,把相機拉回我身邊... 好險 好險~ ,週遭卻響起熱烈掌聲,看台上遊客們意外目睹了一場驚險的中國功夫秀...

完全沒有拍照的心情了,也順著廣播不斷催促,登上纜車下山去吧。

下山的路上,想起曾經讀過的一段話...「面臨感動時刻,最想分享的那個人... 就是心中的最愛。」面對纜車玻璃倒影著我微微一笑,似乎也見到妳那熟悉的笑容.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