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,中華商場與光華商場在我學生生涯中佔著非常重要的回憶,想著身上的制服、腳上的球鞋、隨身聽中的卡帶,都是出自中華商場,而尾段老兵開的餐廳則是讓我們家庭聚餐提供一個經濟實惠的選擇。西門町看完電影,由衡陽路口上中華商場二樓一路吃著冰淇淋通往北門回家,沿途可以經歷不同的產業生態,服裝、郵票、音響電子...

1992年10月20日,中華商場消失於瓦礫堆。

那一年個人電腦486剛推出,因緣際會的我來到光華商場買了我生平第一台電腦,Intel 486 DX 50,16MB RAM,120MB HD,與光華的緣分就這樣開始。

專科畢業後進入軍中服役,對電腦的狂熱也是持續發燒,那時候到光華商場還有另一個重要理由... 大補帖!當時路邊擺大補帖攤位林立,先看目錄然後交易取貨的誇張景象,至今仍歷歷在目。

摩托車停好,買塊雞排加飲料然後到電腦店與老闆哈拉,回家前再到地下室買本漫畫或CD唱片,這就是我的光華商場模式...

即將拆除的光華商場,這個號稱台灣秋葉原也許就這樣灰飛湮滅,在步入歷史之前多跑幾趟光華,用相機替我的年少歲月廝混地留下多一些記憶吧。


後記:我不是在橋下這個大家印象中光華商場買電腦,一開始我就再郵局旁邊的新光華商場買我第一台486,所以光華商場對我來說最熟悉還是這條小馬路... 穿過對街就是我最愛的漫畫店,好多回憶喔... 有一次到光華商場買CD,發覺怎突然都沒人賣唱片了... 赫然警覺的台灣唱片市場真的完蛋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