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這題目不要想歪,不是到台中金錢豹花錢找快感之旅,而是參加台中國家美術館的-「快感CLIMAX奧地利電子藝術節25年展覽」。

以數位創意為主題,引進奧地利的電子藝術展,開幕典禮可是冠蓋雲集,致詞貴賓可都是大有來頭的喔。身為主辦單位之一,當然對當天盛況與有榮焉。

真正重點的展覽,佔了館內大部分的空間,光彩色造型就很吸引人了,抱歉我沒帶閃燈、腳架,其實互動裝置藝術是要自己去體會的,拍下來也沒啥意思,有興趣就自己去看吧,不用門票喔。

雖然號稱電子藝術的數位創意展,但偏向於裝置藝術,對與此道我興趣不深,溜出去拍照比較實在一些。通常展出美術品的美術館,本身就是必須是一個藝術品,如舊金山現代美術館。就透過我的像機來檢視一下國美館到底夠不夠格冠上國家兩字?

國美館的建築還真是頗有藝術感,其中我最愛她的樓梯設計,由下仰望有種莫名的科技感。可惜其他地方就普普囉(不是普普藝術的普普喔),有些地方的收尾不太好,破壞了整體的感覺。

館內最棒的就是這咖啡廳,你看它設計的多好多有感覺,同事有偷溜去喝咖啡吃點心,評價都是個讚字。拿起相機隨手拍了幾張,正打算離開,她們的服務小姐過來告訴我,「先生...這裡不可以照像喔」謝謝您的告知,我已經拍完了.....。

ㄧ趟快感之旅,最痛快的還是登上遊覽車回台北的那一霎那,真痛快!!!

展覽相關資訊:

時間:2005.07.03 ~ 08.28
地點:國立台灣美術館(台中)
活動網址:http://climax.digiarts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