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的主題是前往青年公園參加"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"... 客倌們對這名稱很陌生,換白話文來說就是【去青年公園看大藍鯨】... 聽過了吧?? 但為什麼一張藍鯨的照片都沒有,答案其實很簡單... 沒拍照~~~ (冏)

早上踢完足球很累,午覺醒來覺得想吃杭州南路小籠包... 青年公園附近大塞車,繞了幾圈沒有停車位就先讓老婆小孩下車,一個人繼續朝著不知停車位在何方的偉大航道前進,結果竟然在韶安街"荒野保護協會"附近的公園尋獲一車位,這距離有多遠請自行用Google Map查一下...。綜合以上所有浪費時間的因素,本人在五點多抵達入口,然後發現售票時間剛好結束,就算願意花250元買票也不得其門而入,揹著相機的我只好像個流浪漢就在涼亭打瞌睡等老婆與公子... 雖然有點嘔~ 但想到省下這筆入場費嘴角就不自覺上揚了。

回家路上經過師大夜市就想起許久未嚐的燈籠滷味,沒想到師大商圈大搬風,小巷中的滷味攤蛻變成旗艦店,看來應該是賺不少來個大躍進。那就拿剛剛省下的門票錢來勉懷這味道吧... 打工妹的話術仍是一成不變推銷著所謂的"招牌",不過我知道那個是會讓整體價格大漲的"招牌"~~~,端著一盤豐盛的滷味以及搭配的飲料,嚐了一口就覺得"舊愛還是最美",原來過去的燈籠風味似乎已經不再,可能是年歲增長味蕾也隨著改變,我知道最後一個吸引我來師大夜市的理由也消失了...


任君挑選的滷味看著就讓人心花怒放


原來的老闆退居第二線,口味與火候的拿捏也世代交替


這些都是我最愛的滷味~ 啊... 我的青春是用盤中物紀錄的


兒子今天很乖,可以喝珠珠飲料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