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言】

Blog許久沒更新,不是因為我偷懶打混,而是家中誕生了新成員,暫時找不到時間坐下來好好完成一篇文章,不過Facebook上的朋友第一時間得到這個消息!我想這也是微網誌的優勢,彌補了Blog不足的地方...

【故事要從一對想生天秤寶寶的夫妻說起...】

8/22照例前往新光醫院產檢,從每個月的例行公事、進步到隔週一次,最後關頭的每週產檢終於來了,雖然預產期是9/18~ 但我們跟寶寶有約定,遲到個幾天當天秤座帥哥好,週末我也可以多參加幾次騎車活動,多好!但是這一切的盤算就被診療室的哀嚎打碎了...

「你要生了耶! 已經開四指了!」-- 我們的主治醫生潘神醫近乎歇斯底里的大叫,告訴我們別人開兩指就住院了,然後妳們這一對夫妻還到處趴趴走,老公還想隔天出去玩,真的不可思議。氣氛緊張指數不斷攀升,潘醫生決定頒布緊急命令,拿著親手開的住院聖旨,宣佈動員勘亂時期正是開始。

回家把戰備物資最後確認,嬰兒安全座椅也安裝完成,發簡訊通知同事下週可能開始請產假,Facebook上也公告小橘子即將誕生的消息,然後一夜輾轉無法熟睡,準備隨時衝向醫院,迎接小生命的來臨。

【咦!你怎麼又來上班了?】

沒錯!星期一依照慣例還是出現在辦公室,收到簡訊的同事一臉狐疑,得到消息的女子天團也來道賀,但我只能跟大家搖頭說「還沒、還沒...」,然後大家嘖嘖稱奇我那開四指仍然上班的老婆,就這樣當了連續五天放羊的小孩... 進入第二個週六,原班人馬又在同一個地方,聽同樣的一句哀嚎,重演上週潘神醫頒聖旨的戲碼...。

「你要生了耶,已經開五指了!」被放了一周的鴿子,帶著黑眼圈的我已經不相信小潘潘醫生的話,接過又一張親筆簽名的住院通行證,被嚇過了第二次就不緊張了,反正所有家當都放在車上,沒在怕啦!我們夫妻又開始進入天秤座寶寶的幻想...

【跑第四名的小橘子】

下午老婆肚子開始疼痛,感覺不太對勁還是到醫院比較安心,晚上七點多進入待產房,護士們也是對開五指還沒生嘖嘖稱奇,做了一堆檢查後就只能等待了。這時待產室又進來一對夫妻,開兩指而已就推進來了,兩個緊張爸爸互相交換一下心得,結論就是我們這個五指的應該比二指的早出生,當哥哥的機會比較大。

好囉~ 半夜疼痛指數又增加了,雖然護士說開五指打減痛分娩針可能沒甚麼用,不過看老婆開始不舒服了,既然有減痛的方法為甚麼不試試呢?晚上11:30我們注射後老婆就很愉快的睡著,隔壁的二指夫妻檔緊接著也注射,但是效果似乎有限...,折騰了一陣子沒想到就生了!兩家生產比賽擔任播報員的護士也立即做了進度報告,貴夫人進度 = 0,也就是還是五指狀態,呈現一種驚人的原地踏步狀態。

打了減痛針的老婆呼呼大睡,只有一張小椅子的我全身痠痛,心想隔壁床沒人不如借我睡一下,偷爬上去很快就進入夢鄉,夫妻倆就在待產室呼呼大睡...,可惜沒睡太久我就被趕下床,又有人要來生產囉!睡眼矇矓的我爬下床,回到陪伴椅上繼續打瞌睡,隱約之中上一對夫妻的生產過程又來了一次,媽媽沉重的吸吐以及助產士的鼓勵聲,很快的... 待產房又剩下我們夫妻了。

這時候天剛亮,護士給的報告看來等於沒進度,想想我還是把車子開回家,一個小時50元扣起來也挺心疼,跟護士小姐約好如果有進度請立刻call,趕緊開車回去換機車也順便餵布丁,帶牠稍微散步一下趕回醫院,老婆依然睡得安詳還是沒啥進度...。

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推進來一床,感覺是即將臨盆的樣子,反正淅瀝呼嚕一陣又推出去了,我跑到外面看熱鬧,看著那位先生還在填住院表格,護士在產房門口大喊「你是不是要看老婆生產?快來換衣服!」,結果筆才剛放下就聽到小朋友的哭聲!

算算這一晚的三個老爸都登記要陪產,結果沒有半個人看到~ 那我呢? 見血會昏還是別逞強,反正結果大家都一樣。

【兒子,我們終於見面囉!】

老婆跟我面面相觑,另外一床生了三組,是不是那個方位比較快生,我們是不是該換個床位啊?

反正兒子自己會選時程出生,突然老婆就痛起來了...,因為偷懶我們一堂拉梅茲呼吸法都沒去上,還好剛剛三位媽媽給了我們最真實的示範,幾回合的練習之後老婆就推進去產房,我跟趕過來的母親被趕到外面等待,就跟連續劇的畫面一樣,老爸都在外面走來走去,心理七上八下還是打起精神跟老媽聊天,然後就聽到廣播系統呼喚,我的兒子順利出生囉!

太棒了~ 8/30日出生趕得及該學年的最後門檻,辛苦接生的潘神醫出來道賀,母子平安~雖然提早兩週誕生,小朋友很大隻;至於處女座... 沒關係,跟金牛座很合,我們會好好照顧你長大的,歡迎小橘子的到來!


出生第三天的小橘子照片,當時剛剛搬到月子中心

睡覺時間佔了八成,一眠大一吋的狀態中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