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錯不要大驚小怪,湯裡面漂浮的東西就是『鮑魚』

本篇要談的不是給我吃的東西,基本上也不是準備給男人吃的,即使有剩下也不該偷吃...,這世界上應該只有一種食物符合上述條件,那就是「月子餐」。

外送月子餐不是餐餐送喔

從第一次產檢開始,醫院總會有人跟你推銷所謂的「月子餐」,雖然我們已經準備入住產婦恢復機構(簡稱月子中心),但別忘了從生產當天到做完月子,起碼還要待三天在醫院裡,這幾天的飲食該怎麼辦呢?普通食物只要老公勤快點,從小籠包到麥當勞都不是問題,但是做月子如果吃這些東西,老公應該會成為妯娌公敵,所以必須準備符合產婦身體需要的食物...。所以醫院裡面推銷的月子餐應該很適合吧?其實不然~ 千萬別傻傻訂購下去,不然接下來可麻煩了。

這些所謂外送月子餐跟我們想像中的歡樂送不同,是一次送來整天的餐點,要吃的時候還得自己弄熱,而虛弱的產婦怎可能自己處理,所以老公必須不停的在病房與茶水間奔波,準備老婆一天五~六頓的食物。這實在太麻煩了,食物冷掉再加熱怎可能好吃,虧到產婦又累到老公的行為,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的,所以我直接跟醫院訂購月子餐,會有直接來自廚房新鮮的餐點,多好啊!

充滿驚奇的醫院月子餐

就這樣老婆吃著新光醫院的月子餐,我只要處理自己的部分即可,照樣啃著油膩膩的速食、或是沒有台東FU的池上便當。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說幫老婆服務一下,打開那神秘的餐點一看,碗裡面怎不是印象中進補的好搭檔「土雞」,鮮紅的顏色加身上的刺,怎麼那麼像『龍蝦』啊?OMG... 真的是來自海洋的恩賜,哇靠~相比之下我的池上便當好渺小ㄛ...,接下來幾天我都偷偷注意老婆的月子餐,每天都有超豪華驚喜料理出現,當然也免不了壓軸的『鮑魚』料理出現。

新光醫院的月子餐,實在酷斃了! 後續登場的月子中心料理,比起來就太中藥沒FU,but good for 媽媽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