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了使用單眼相機,不知不覺就養成了一種習慣,按下快門後會立刻檢查是否合焦,久而久之就陷在這個框框裡了。那天與深白色先生一聊,經他無意間提醒後,我發現過去的影像幾乎都侷限住了,我只懂得用清晰的影像來表達我的感覺,完全忽略了焦點之外的世界。

那天帶著RICOH GX200搭著小黃,雨夜中把玩著這台有趣的相機,想起深白色的那一席話,想著就來嘗試一下不同的感覺,讓相機捕捉雨夜台北城,街頭川流不息車輛,在焦點外化成了美麗的圓形光點,不需要看清楚車輛型號與車牌,抓住當下的氣氛即可...。

拍照我不愛拍攝文字...,覺得用相機記錄再轉述是種偷雞的行為。不過最近加入了Ricoh Fans Club,看到前輩們玩著影像數字接龍的遊戲,引發起我對週遭數字變化的興趣,趁著搭捷運順手拍了兩張照片,加入蒐集數字的影像接龍。

拍照開心就好,什麼主題都可以嘗試的~ 不是嗎?

是的,我最近一頭栽入了Ricoh的DC世界... 單眼暫時封印起來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