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得不常跑龍山寺一帶,連帶得在這附近解決民生問題,於是來到外婆生前很愛的一家《周記肉粥》店,解放塵封已久味蕾上的回憶,粥香讓外婆的影像再次鮮明的出現在我心中,真懷念啊。

隱身萬華地區的周記肉粥,靠GPS才能在長得很像的街廓中突圍。另外老社區的問題就是車位難尋,尤其在用餐時間更是令人頭疼,只好跟政府賭一賭,粥店前面有一排違規停車,我也妥協參與其中,賭賭看是否會被小紅車拖走加罰錢囉...

果然有名店架式,店內人山人海亂七八糟,用餐秩序被排隊搶位、上菜還有擦桌子搞得一團亂,對面的阿伯咳嗽還不掩口,實在沒水準到極點,加上鬧哄哄的用餐環境,實在有點倒胃口。好不容易等到上菜,鎮店之寶紅燒肉賣相果然無敵,不過一盤100元就這幾塊肉實在太誇張,這家店已經屬於貴族系統不再屬於平民小吃世界。看到肉粥更是令人嘆息,非常稀的米粥加上一條肉羹,這樣要吃幾碗才會飽啊?

買單趕緊開車走人,運氣不錯拖吊車剛好出現,我排第二台車... 前面的已經被拖走,發動車後第二部小紅也出現了,我後面的那台車就得倒楣了...。這次的用餐經驗加上停車不易,不管那香脆的紅燒肉有多吸引人,我應該不會考慮再來一次囉,精品小吃的價格,卻是平價餐館用餐品質,本人不願意買單的!


人山人海的肉粥店,生意好得嚇死人


看起來就非常可口的紅燒肉,是必點的一道名菜


上菜就跟表演特技一樣,一盤盤小菜疊羅漢


好好吃的紅燒肉,不過這幾塊肉要100元耶


註冊商標的粥碗,味道沒有多特別... 也挺空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