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過年的... 下這個標題很怪異~ 不過這可是我的真實故事喔!

我親愛的韓國妹夫(註一:有送禮就是親愛的,註二:就是金太郎他爸)先前送給我一台電腦,是當時最快的一顆CPU,應該是INTEL甚麼660?系列吧~,搭配2G的記憶體與很棒的繪圖卡,真的是我處理照片的終極好幫手,超感謝的。

但是每次在使用時都覺得這台電腦超燙...,夏天裡從機殼吹出來的熱風真的會讓人流汗,想到組裝時多裝了一顆風扇進去算是盡人事了,也就放著讓它燒...,直到最近都會出個怪異問題,明明已經下了關機指令卻直接給我restart!? 我也搞不懂到底怎麼了~ 只好拿到電腦公司檢查一下,會不會是Bios有問題 或者 作業系統搞鬼?

電腦公司測試了一天,老闆打電話很堅持要我到現場看一下,進電腦Bios畫面的工具區看CPU溫度,剛開機溫度可以一路爬升,每一秒給我上升一度最後飆到70幾度,這還是氣溫只有15度的環境下,要是夏天還得了啊?如果開機時間久一點、CPU效能全開的狀況下,我看破85度就可以直接煮咖啡了...

看來是CPU風扇壓不住這顆怪物了,老闆給個建議針對問題對症下藥,拿出神奇的新款CPU散熱器,光是那個風扇就是原先的兩倍大,用這顆碗公級試試看能不能解決問題,果然溫度就維持在40度左右~ 我就很開心的抱著電腦回家了 ^^

回家測試結果非常滿意,少了可以煮咖啡的機器,在寒冷的冬天就得穿外套寫Blog囉~ 哈哈!!

過年期間都在下雨超無聊... 想要看美麗風景照片等天晴再說吧,暫時看電風扇湊合一下~


兩層的散熱片與三根很粗的導熱管,比原廠配備厚了一倍以上


兩顆風扇比一比,你就知道碗公風扇的厲害了






arrow
arrow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