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每次石頭車隊的遠征都缺席,除了他們都是清晨騎車的苦命修行,也與布丁車隊「騎掉多少卡路里,就吃多少回來」的使命不符合...,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,決定走出自己的一片天,某個假日的早上起床後,就決定驅車前往淡水晃晃。

講到淡水~ 就不能不提一下最近完婚的淡水女婿 - Joe大師,淡水在他的鏡頭底下,總是呈現出另一種迷人的風貌,可是每次我都只能拍出觀光客水準的照片,這應該是人文修煉的層次有關係,不然就是淡水混太久了,熟門熟路可以找到不一樣的景點。

雖然我很想拍一些淡水人文氣習照片,可是每次一到淡水,想的總是這裡的小吃,烤魷魚、花枝丸、阿給、魚丸~ 不吃ㄧ些怎樣都覺得不對勁,可是吃過一輪後差不多也到了回家的時候,人文之旅怎樣也無法邁出第一步。

好一陣子沒來淡水了,發現市場上還是有點不同,老面孔的小吃依舊,可是多了幾攤賣「小卷」的攤位,感覺是冷凍後直接上岸,現場燙熟後賣給遊客,非常豪邁粗曠的料理法,稍為觀察一下生意都還不錯,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... (嘴巴塞滿了烤魷魚,這次就饒了表弟小卷吧!)

這次都遠征的漁人碼頭,看誰還敢說我 軟腳蝦!!


這是我的最愛,當兵時期一次可以解決5隻


淡水老街新興的賣小卷,應該不是旁邊的漁船捕來的... (個人臆測)


解凍的小卷立刻熱水燙熟,感覺應該很好吃ㄛ


媽媽有交代,晚上要買一些回去煮湯


我那很貴的「人間肉球」握把... 就這樣掛著100元的魚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