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JOE大師文章「從各個角度看淡水(http://blog.xuite.net/blue.joe/joe/11804391)」,文中提到"各自獨立蓋起的高樓突兀的佔領淡水的天空",這種幾乎沒有規劃的都市規劃,是個人對政府最厭惡的地方,放任沒良心的人蓋起一棟棟突兀的建築,破壞寶島台灣的美,或是強姦每一個人的美感經驗,讓大家越來越俗、品味越來越低,關起門來催眠大腦,覺得土雞比鳳凰美,徹底鈍化美感神經。

我沒有像大師一樣放眼淡水、胸懷關渡,腦中想的還是路口那座的伍角船板...,我真的嘗試去包容它,努力找出它身上內在美的地方,因為有很多網友告訴我要包容,學習法國人的氣度,建築物蓋好就閉嘴,百年以後搞不好變成歷史名勝,帶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。努力了很久,我還是放棄了... 如同在路邊脫下褲子拉屎一樣,不雅觀就是不雅觀,跟包容沒有關係!

講了這樣久... 似乎跟主題沒啥關係耶?

其實是這樣,有一次我騎車經過,發現營業時間裏面燈光挺昏暗的,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「好棒,結束營業囉~~ 快把這棟醜陋的怪物拆掉吧!」Oops... 後來發現還是有人進出,才發現我怎可以這樣壞心眼,趕緊回家漱口反省......


也許獨立存在就沒有這麼突兀,搞一大片土地蓋個主題樂園,或許比較適合
(Canon PowerShot G7, Mode P, F3.2, 1/15 sec, ISO 800)


內湖科技園區的天際線,真的不適合這家店吧...
(Canon PowerShot G7, Mode P, F2.8, 1/20 sec, ISO 800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