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暑假因為膝蓋受傷,錯過了幾個大型演唱會,由於我不是職業攝影師,拍照的量沒有職業攝影師多,荒廢一段時間技巧也會逐漸生疏,尤其是拍攝機會更少的舞台攝影,一退更是千里之遙...

老天大概看我閒太久了,於是丟個挑戰讓我手忙腳亂一番,復出江湖的第一場任務就是《S.H.E移動城堡演唱會》,個人拍照最害怕的幾個元素都集中在這場演出上,壓力真是超級大。

1. 演出場地在小巨蛋

上次拍過一次五月天,對於攝影區距離舞台的遙遠程度擔心不已,我只有300mm的小砲,要應付這種場合最好有600mm大砲,對於我這種攝影個體戶來說負擔太重,上次拍完從此對小巨蛋就掛上〈免戰牌〉...。不過呢,這次主辦單位給我的是「全場」工作證,我可以全場自由走來走去,愛到哪拍就到哪拍,讓我驕傲地重返小巨蛋,不需要乖乖呆在記者區裡面怨嘆鏡頭不夠大...

2. 表演者是團體組合

樂團跟團體組合不一樣喔,譬如說S.H.E是三人團體,不是三人全體入鏡就是單人獨照﹝後者一點難度也沒有﹞,而樂團除了謝幕是沒有在一起入鏡的機會,可以主唱+樂手或是樂手搭配組合的照片。所以囉,這次的三人組合挑戰很大,只要一個人的表情不好、或是姿勢不對﹝ex: 手臂遮住臉﹞,這張照片就算失敗囉... 如果更挑剔一點,只出現兩人的照片,也算不合格的...

說這麼多... 主要還是吊一下大家胃口,請期待下週開始連載的《S.H.E移動城堡演唱會》紀錄照片!


開演前的小巨蛋,舞台上歌手看到的景象就是如此


這次舞台是小巨蛋有史以來搭最高的~ 所以用大圖特別突顯一下


三個小女生可以牽動小巨蛋這麼多人的情緒起伏,真是了不起


對Hebe真的抱歉... 不小心裁到您的左手,構圖不及格


兩人的表情與姿勢都很棒,可惜畫面中少一個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