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是《散景》? 這台小相機不知道啦~

我最討厭人家ㄠ我去幫忙拍結婚,拍不好也懶得扛責任,這是個人的原則問題,所以喝喜酒除了紅包就是兩手空空。不過週日中午的這個機會要好好利用一下,測試一下G7在婚禮場合的表現如何。

器材簡單呼應正在舉行的《Simple Life簡單生活》,一台G7加上我的閃燈SpeedLite 420就可以上場,一向揹習慣DSLR的我對於這種輕便組合還有點不太適應,尤其裝上閃燈的G7頭重腳輕,整個拿相機的方式都要改變,這個畫面有點好笑...

對於G7的基本操作,只要有玩過Canon的相機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。試拍了幾張對於色澤來說相當滿意,臉部對焦功能還挺有趣的,不過它的快門延遲問題依舊,想擁有快狠準、眼到手到快門到的操作,還是得靠單眼相機...。如果您想要嘗試一下單眼相機的「散景效果」,那這台G7並不是很適合的機器;另外所謂高感光度的口號,仍然是以ISO 400為分水嶺,超過這條安全線出來的畫質就很抱歉囉... 眼尖的讀者可以仔細看一下暗處的畫質,G7對於光線不足部分的描繪能力,就有點恐怖了,所以能夠外接閃光燈對於G7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功能。

個人建議是如果好好使用,這台相機還是可以拍出讓一般單眼相機使用者害怕的畫質,不過如果遇到要搶快門時機的場合,最好識趣地退到後面,那並不是G7的擅長領域,人還是要知所進退才不會失禮。


林小妹示範一下G7的色彩表現喔


看到我沒拿單眼,有這樣驚訝嗎?


蝦子剝完殼才上桌... 真體貼,所以用ISO 400來拍


喔喔... ISO 800的畫質就崩盤囉


來到辦公室同仁區... 大家臉色都變囉


新娘送花給賓客,祈求大家幸福,...也不要灌她老公酒


(新娘謎之音) 天啊... 我是要嫁給酒鬼嗎?


新娘一直擔心,我們對她老公下毒手


親愛的,你要好好活下去... 再多的酒下肚也別忘了今晚要洞房啊


送完客... 就準備接受您辦公室的哥兒們的酷刑吧


先來一杯深水炸彈調酒吧,周姓婚禮終結者示範演出


喝到背後都長氣球囉,乾杯啦~~~


用杯子太慢,直接整瓶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kichen 的頭像
    rikichen

    永飽安康-RX的攝影部落格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