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蛋了... 今天文章又是跟吃有關的,攝影Blog變成吃吃喝喝網站,唉... 沒有藝術成就就算囉,反正我不是攝影大師、也沒有Leica M6可以炫耀,整天搞一些看起來很藝術但卻很空洞的照片。我只想拍些讓自己快樂的東西,起碼... 我有吃到好料!

昨天文章展現了G7與外接閃燈的組合成效,但大部分情況下不太可能帶著比相機大的閃燈到處走,尤其打閃燈其實是沒啥禮貌的行為,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台相機在室內環境下的表現。

測試地點是號稱台北第一家火鍋店《清香沙茶火鍋》,室內裝潢呼應它的悠久傳統,就是裝著日光燈管的火鍋店,沒啥氣氛... 大家就是專心吃吃吃。這種情況下重點是把白平衡設正確,不然沒有RAW檔調起色溫可是相當棘手。

我必須強調一點,選擇了G7就是追求與DSLR不同的感覺或風格,我不想只是減輕機器的重量,回家還是得面對一堆需要後製作的照片。所以這幾篇文章的照片,幾乎都是G7原生品質,只需要影像裁切、重新構圖即可,輕鬆完成攝影工作就是買入G7的意義。

一開始調成ISO 800,發現畫質不太好的狀態下,降一級到ISO 400,發現G7對光線要求並沒有想像的高,在尚稱明亮的火鍋店中並沒有大問題。用了幾天對於G7的表現還算滿意,不過今天特別測一下Macro表現,讀者們可以自己看一下附圖中肉品的細節表現。

至於傷腦筋的散景表現,小相機的缺點有時候卻變成優點,沒有散景代表大光圈近拍時候,景深不會太淺... 清楚範圍頗大,這是我在單眼相機上遇到的問題,食物還是盡量清楚為最高原則。但是手上這台沒有散景效果的小相機,開放光圈攝影又如何?沒問題啦~

都在講相機,那火鍋到底好不好吃?讚啦~ 這才叫做火鍋,那天超滿足!

清香沙茶火鍋:台北市西寧南路82巷5號,2331-9561


清一色都是家庭聚餐,情侶非常少... 應該只有老夫老妻會來


好傳統的鋁盤喔,這才有老店的味道 (ISO 800)


肉品下鍋前還可以見到清澈的高湯...


牛肉、茼蒿、金針菇都是火鍋完美伴侶


這是羊肉,看這白色的油花有沒有讓您很興奮


媽媽說吃火鍋一定要以油麵作為結束,佐以著滿鍋的菁華

arrow
arrow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