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無聊中年男子到日本能幹嘛?雖然飯店離六本木很近,不過卻天天搭電車跑新宿西口鬼混,原因就是男人一旦迷上相機,對於燈紅酒綠就不感興趣,因為接觸影像藝術會讓人的靈魂提升,朝聖人之路邁進。﹝其實是因為玩相機口袋沒『剩』錢,不乖都不行...﹞

這次跟王大哥一起到日本,破紀錄地創下天天逛相機店的荒唐行程,除了新宿西口的「Bic Camera」、「Yodobashi」兩大敗家聖地之外,中野...銀座... 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,讓日本人見識一下台灣漢子拼經濟的實力,贏得桃太郎的尊敬!

講是慷慨激昂的敗家宣言,可是也沒有買什麼啦... 該買的都買了,不該買的也沒錢買... 。其實這次比較衝動的反而是王大哥,這位仁兄玩相機已經走火入魔,言必稱LEICA、曾經CONTAX就難為CANON...,日本的二手市場很精采,如果喜歡經典相機的玩家,來到日本就真的會刷卡刷到爆~ 一隻隻品像良好的銘鏡,不花錢簡直就是罪過。

這裡一定要介紹一下中野的「不二家 (Fujiya Camera)」,以及新宿西口「Map Camera」,都是玩精品相機的二手天堂,連Canon死忠的我看得都心癢癢... ,那些優美器材在櫥窗中散發的那種醍醐味,絕對比嗎啡還吸引人。王大哥可是準備一筆現金來幫計劃許久的鏡頭贖身,很幸運地買到一顆 全新 蔡司 100年紀念45mm F2.8鏡頭,美呆了...... 真羨慕。

我除了添購新鮮軟片外,來到日本當然要買台灣較冷門的商品才值得,由於回國後馬上是JOE大師壽誕,當然要買條適合他身分地位的高級相機背帶當生日禮物(就是很貴的意思),除了義薄雲天之外... 我真的找不到試合的詞來形容我自己了。

至於買給我自己的新玩具 Fujifilm PIVI MP300... 那就下次跟大家介紹囉。


提供愉快購物經驗的Yodobashi... 還有還原金的必殺行銷策略,讓人忍不住買..買..買..


Yodobashi的底片專賣店,雖然沒有比較便宜... 但是非常新鮮,保存期限起碼多台灣一年以上


中野除了黃色招牌不二家相機店,也是動漫公仔的寶窟


銀座的NIKON二手相機店... 好險是NIKON~ 沒興趣保住了荷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