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現在正逢暑假,老天爺也沒讓我這個老學生嫌著,特別還安排一堂「資料安全與備分」的課程給我,讓我的人生學習不中斷...

事情是這樣的... 突然有一天我的電腦無法開機了,然後重灌的動作也在硬碟掃描時候中斷了,下意識的立刻警覺反應「完蛋,硬碟有壞軌...」,此時立刻啟動國安機制,評估一下可能的損失!

軟體?反正Windows是正版的,賴以維生的PS也是正版的~ OK

文件?使用這台機器時候都在修圖或聊天,沒有研究作業... 而且書也印刷了~ OK

音樂?主要的iPod檔案都在另一顆硬碟,幾張新買的CD了不起重轉~ OK

照片?... 報告,最近拍的照片偷懶沒有備份... 包含專程南下拍照的檔案... 完蛋了!完蛋囉!

這下子很嚴重,白痴都知道當作業系統壞掉只要想辦法把資料拷貝出來即可~ 不過講是這樣講,電腦內的硬碟是SATA介面,然後我的外接硬碟是一般傳統型,兩種不搭的規格是無法拆硬碟來轉資料... 這是電腦週邊進步的「轉型正義」,真無奈。

anyway,反正搬救兵就對囉,我從第一台電腦到現在都是光華商場常先生負責的,想都不用想就撥「2773-8054」,專治任何疑難雜症!... 「喂...喂... 常老大,我電腦掛點囉~ 馬上到你那掛急診~ OK See You」

常先生果然是電腦急診室的春天,馬上動手將我的資料輸出... 算一算總共救回了18GB的照片資料,包含了前幾天網友看得很開心的櫻桃幫、雲科風情還有電腦展美女們... 感謝上帝喔。


這個品牌算外接盒中的貴族,系列產品都不便宜

轉出資料的同時,想想我家的資料儲存結構似乎不太安全,內建80GB硬碟加上250G外接,容量雖然大可是系統不相同,應該再買一台硬碟來做備份才安全,跟常先生討論一下後,他考慮筆者的需求以及品味問題,立刻推薦這台有型有款的外接硬碟機STARDOM iTank Series - i302,搭配250G SATA (16MB快取),來建構我的完整備份系統。

好囉,現在高枕無憂喔~ 那種一張DVD光碟片燒不下的大型Case相片檔,在沒有藍光雷射燒錄機入主之前,暫時就用兩台硬碟互相備份,懶得燒光碟那就再買一顆硬碟,反正這台是抽換式設計﹝錢花了就要物盡其用﹞。雖然硬碟是這世界上最不穩定的東西之一,但是沒有它還真的活不下去...

那這次又敗了多少?五張小朋友+黃色銅板一枚... 資料安全無價,敗家有理啦!

辰元資訊常先生:02-2773-8054,新光華商場


一分錢一分貨,看這細緻外觀就知道價值在哪


側面看一下它的散熱孔設計,底座兩邊設計不同很特別


百密一疏啊... 電源開關放在電源線下方,這樣開機不太順手


桌面上的雙子星(Twin Tower),駭客病毒請不要來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