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照慣例的每週一次台北→雲林的路上,接到了來自Arvin﹝人稱328大哥﹞的電話,他很親切的詢問我... 「RIKI,你在哪裡啊?」。真是的,我每週這時候都在高速公路上啊,當朋友一點也不關心... ﹝JOE跟LL媽的行程我可是掌握到只有5公尺的誤差喔~﹞當電話那頭確認無誤我在前往斗六的路上,今天Blog主題就從此開始......

「RIKI,我在網路上標了一顆鏡頭」

我心想這有啥了不起,你又不是沒在網路上買賣過... 難道你跟斗六人交易?

「我想拜託你到斗六幫我拿那顆鏡頭... 10-22mm 那顆~ 」

哇賽,還真的耶... ﹝可以去擺攤幫人算命了﹞,助人為快樂之本,取鏡為偷用之道~,我當然一口答應囉。


EF-S家族中佔有率最高的鏡頭,質感手感都不差,害我有點心動...

雖然很想偷偷用個幾下,可是斗六下著大雨,而且學期末每個老師作業催得超兇,這顆鏡頭就暫時擱著吧,回台北直接還給Arvin吧。人要有骨氣,父親大人有交代,變焦鏡光圈小於F2.8不准使用...﹝催眠著自己別再想試用這檔事﹞

星期三下午煩人的與終於停了,帶著布丁出外走走吧... 可憐的傢伙悶了好幾天,沒想到這時候Arvin又打電話來了,除了詢問鏡頭的品像,也很熱情地要我先做些測試...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,來個「蹓狗 + 試鏡」吧。

裝載APS-C相機EOS 350D上,要命「X1.6」裁切放大倍率的緊箍咒,只有這顆10mm的超級廣角,才能重現昔日EF 16-35mm F2.8L的誇張廣角視野魅力,透過350D的觀景窗一看,媽啊... 真的是「超廣角」,難怪周遭只要用APS-C相機的朋友幾乎人手一支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測試當天藍天白雲,是個非常好的拍照機會,趁著布丁解放的時候隨手拍了幾張,在相機LCD上檢查已經是很棒的畫面,進電腦仔細端詳,果然數位相機專用鏡頭光學技術不斷突破,比之前S牌的12-24mm好太多了~

總結:好鏡一顆,值得推薦!


許久不見的藍天白雲,要用超廣角鏡來好好記錄


敦親睦鄰、灌溉鄉裡是國民應盡義務


沒有布丁提供的營養滋潤,這片大地怎有如此壯觀的收穫


瞧328開心的樣子,銀子砸下去當然「爽」字臉中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