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一個忙碌的週末啊... 早上忙完妹妹的訂婚儀式,回家稍作休息後又扛起沉重的裝備,出發到中山足球場拍攝5566「同一個世界」演唱會。出發前看了一下採訪通知,上面寫的媒體入場時間「七點整」覺得很奇怪,準時到了現場也不疑有他,想想哪有可能會準時開演的,慢吞吞地整理我的設備,沒想到時間一到節目真的開始囉~

我的媽啊,真的嚇了一跳怎連個暖場都沒有,節目就開始進行了~ 不一會四個人就吊鋼絲出場了。其實我還沒有完全進入拍攝的狀況中,衝鋒號都響了~ 單兵也只能提槍上陣囉,端起相機就開始工作囉。

在恍神中很快地就收到相機記憶卡已滿的訊號,「奇怪了,這次4G怎這樣快就陣亡?」,換上新的CF卡... 「怎還是滿的?趕緊刪掉...」就這樣很熟練的選擇《格式化記憶卡》這個選項,當相機處理完格式化的工作,突然一個念頭跳出來,「怎是卡2,不是卡1!?」(註一)開始覺得頭皮發麻... 先不管了,先完成手上工作再說吧....

演唱會進行了30分鐘,突然工作人員就前來告知攝影工作必須中止,因為節目版權有售出,後面的節目就不能讓媒體拍攝...,總之就是不能拍了就對,雖然這是可以接受的情況,不過進場時後也請先講清楚吧。表面上雖然要表現出攝影工作縮水的不滿,但其實心理是很爽的,因為可以收工回家睡覺囉~ 還有檢查一下剛剛那個令我擔心不已的謎團。

找個空曠的地方檢查一下,插入4G的CF卡... 按下《Display》,螢幕上顯示出可怕的四個大字「沒有影像」,太棒了~ 我把辛苦拍攝的2GB畫面刪掉囉!!! 短短的30分鐘的拍攝時間,精華部分幾乎都在開始的那2GB中~ 這下好囉,紅塵來去一場空...

氣死人囉... 公車上不斷把腦中關於硬碟刪除的相關知識調出來review,進行沙盤推演~ 回到家馬上進入Google查詢相關資料,尋求資料回覆的可能性,後來見到MSN上「小惡魔 Jian上線」,跟他敘述我的狀況,被嘲笑一陣後他告訴我可以使用「Digital Image Recovery」 來解決我的問題,那就不廢話囉~ 趕緊測試一下,阿彌陀佛喔...

最後情況如何?網友們您都看到這些畫面了~ 我當然是安全過關囉,哈哈哈~ 感謝老天,感謝小惡魔,更感謝Digital Image Recovery

(註一):我使用的相機Canon 1D MarkII可以使用CF與SD兩種記憶媒體,我通常都是選擇以CF為主SD為輔。而兩種媒體的選擇必須手動切換,或是當某一槽中無紀錄媒體時,相機會自動選擇切換記憶媒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