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手上的20D一直有些遺憾無法釋懷,一是他在黑白影像的表現上,還有顏色表現以我目前遜遜的功力,總是要些許後製才能得到滿意的影像,另外最令我無法忍受的是他 X 1.6 的放大倍率,所有的鏡頭都被這魔咒束縛,鏡頭特性與傳統焦段認知大混淆,唉。

當然我可以買一台 EOS 1Ds MarkII 來解決這放大被率問題,可是一台相機定價29萬,以目前的經濟狀況,除非我中了樂透不然一定是鬼附身才會作此蠢事。

種種考量下也為了鍛鍊我的攝影功力,買台底片機似乎是最佳選擇,因此我選擇了EOS 30V成為我的第二台相機,20D就是同等級的機身改良的,兩台機器操作手感類似,轉換之間可達到最佳化。

講這樣多,其實最大目的就是便宜,一台一萬五的售價還是公司貨,跟他三倍身價的20D比起來,真是太划算了。

接上廣角鏡頭,那個視角真會讓人感動,數位相機沒有提供全片幅真是不仁道的做法。

攝影筆記:機智問答,我兩台單眼相機都在畫面上了,怎樣拍下這畫面呢?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