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以前住在迪化街城隍廟附近,對著廟口有著很深的感情,尤其是每次經過城隍廟前,都會祈求城隍爺保佑。

因為城隍爺是管地府的,所以廟裡面都是牛頭馬面與黑白無常,當時是小朋友的我來說挺可怕的,尤其小時候考試常作弊,挺心虛害怕的。

出國唸書回來後,家也搬到內湖去,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迪化街。後來發現台北市導覽上怎有個月老廟,而且還是在迪化街裏面,搞了半天這不就是城隍廟嗎?回到廟口瞧瞧,來拜拜的幾乎都是妙齡少女來求姻緣耶。

說真的,我真的不習慣城隍廟卻以月老出名,回到迪化街經過廟口,想的還是跟城隍爺請安,再祈求保佑我平安順心,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要怎樣拜月老耶。

還是習慣見到城隍廟裡亮晶晶的城隍爺,雖然現在廟方廣播器裡面一直說明要怎樣拜月老,看著與昔日不太一樣的香客,大概是時間變遷吧,宗教也變得流行起來,城隍廟的香客平均年齡降低不少,且以女性居多,改頭換面變成時尚之地。

看到城隍廟香火鼎盛,身為迪化街子民的我也是與有榮焉,沒想到童年記憶的一部份竟然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了,真是挺佩服想出這創意的人。

不管商人怎樣炒作,永遠不變的,應該是城隍爺對大稻埕子民的關懷,守護平安也要守護愛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