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南娘家總是得開發些上檔次的在地美食,不能每次都只擁抱鱔魚意麵,這次決定針對《粥》的路線再進化,所以當我凌晨四點不到開車南下,早餐時間就在台南路邊找了家鹹粥頂一下,大滿足後繼續旅程,沒想到就在圓環邊看到大排長龍的《阿堂鹹粥》,心想明天早上再來體驗一下,看看這些人潮的選擇有沒有錯。週日早上八點多(算早吧?)還是被排隊的人龍嚇壞,然後看這家店用餐的地方真是大啊... 一樓就很普通台式攤販的FU,我們運氣好坐了二樓靠窗雅座 - 風景優美氣氛佳,二樓內部就有點像文青茶館包廂,但這裡沒有瓜子嗑~ 只有稀飯跟煎魚肚。

阿堂的價格不便宜,一碗粥敢跟你要90塊新台幣,但內容絕對豐富值回票價。點單時那些忙碌的大嬸高聲說~ 「假日時間出粥要等30分鐘喔,吃飯配湯比較快...! 」開什麼玩笑,我從台北來就是要喝粥的,吃飯不就塞了一肚子遺憾嗎?不管了,等就等... 反正我可以到對面買青草茶、還有手機可以滑... 不然打撲克牌殺時間也行。南部人重信用,大嬸說30分鐘就真的讓你等到地老天荒,先上來的是蝦仁飯、油條跟香腸,飢腸轆轆的我就先開動了,扒完蝦仁飯打了個嗝... 主角鹹粥終於上來了。

結論是... 好吃啊,下次我還要再來~ 等再久我也願意。

地址: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
電話: 06-2132572


看看這個人潮啊... 賣小吃可以讓一堆人甘願排隊,屌!

超有法國早午餐FU的二樓用餐區,還可以欣賞警察來開違規停車紅單

這碗就是很精彩的蝦仁飯,搭配魚湯應該也不錯

其實我看到螢光蘿蔔就HIGH了...

鹹粥一定要搭配油條,但阿堂鹹粥要你另外加點喔

彤妹也吃得很開心,大但蝦仁飯跟煎魚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