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聞Contax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清澈透明,但苦無機會嘗試,雖然Canon的EF-S系統是最適合玩轉接環的相機,但是誰願意把銘鏡拿出來給我蹧蹋呢?
今天王大哥突然把Contax鏡頭拿到我面前,問我要不要玩玩?這不是廢話嗎!!馬上接上20D在辦公室胡亂拍拍。接上去的感覺真的不是胡扯的好,大光圈的景深透過觀景窗就直接見到,不用按景深預視鈕...更何況接上Canon鏡頭時我怎樣按都沒有那個感覺出來。

先前Joe告訴我數位相機轉接上Contax鏡頭很難對焦,試過後覺得還好,因為他測試的10D的觀景窗比20D小。(這閃景很漂亮吧,無閃燈,辦公室照明)

 

再來一張,沒戴眼鏡手動對焦真的還頗辛苦,乾脆瞄名牌對焦,我一直都很喜歡Contax拍出來的透明感。

 

看看拍玻璃與金屬的感覺,可惜的是20D對於金屬的表現好像不是很棒,需要後製加強嗎?

玩相機到現在,我還沒有購入Marco鏡,今天試用過後,我想應該會把這隻Contax 60mm f2.8 Marco當作我努力的目標,想拿來拍人像,存錢囉。

(第一章小車子是送給我乾女兒小涵的禮物,要買跟他老爹一樣的Audi模型,把玩具反斗城翻過來才找到這台海豚灰的Audi。送完後才知道他生日又快要到囉,又要再去花錢囉,真是小魔女。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