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也邁向第八次露營了,衝著美景與超難訂位的營地,竟然讓我從路標就開始嫌棄,隨意手寫的路牌識別度很差,加上路況很差又陡,對於夜衝的姊夫能夠順利抵達實在非常佩服。所謂人比人氣死人,營地有沒有用心,多露幾次就能比較,這次我真的傻眼是覺得產品夠力屬於賣方優勢市場,所以隨便弄一弄露客也是趨之若鶩?不甚理想甚至有點老舊的衛浴,毫無規劃的停車管理與擁擠的營地,與個人的標準是有落差。那這次露營令人喜悅的地方在哪?許久未見的好朋友一碰面互相擁抱,姊夫竟然神神秘秘偷買了Snowpeak 671R,兒子開始成為收帳助力... 這些都是很棒的回憶;當然好友相聚吃吃喝喝更是重點,從週六一早出發先到三重買油飯當午餐,阿姐神還原好吃肉骨茶,還有老婆精心準備的錵鑶聖凱師麻辣鍋,姊夫還特地為了酒精濃度不到5%的甜紅酒,撤退時到休息站買關西便當,都是這次露營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地方。所以我對於露營的看法改變了,計較露營高度是為了溫度,草地寬敞漂亮讓小孩嬉戲,衛浴乾淨舒服是基本要求,營主的經營態度決定精緻度,至於有沒有大景就不是重點了,好不容易出門一趟不要讓家人不開心, 這種擁有神級大景的地雷營區就留給其他有緣人,阿彌陀佛。

Highlight 1: 露營展開竟然是從買油飯開始...

前幾天收到一盒彌月油飯吃完後驚為天人,竟然比我喜愛的迪化街林合發油飯還好吃。這實在太不科學了,所以決定還要再吃一次看看市售版與彌月版的差異,所以馬上加入油飯店的粉絲團,得知零售竟然在三重大同南路上,當下就決定周六早上先去買油飯再去露營區,這樣省了準備午餐的心力,又解決的口腹之慾簡直一舉兩得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想要有雞腿... 現場得等更久一點,我只好忍痛放棄了。快八點時後老婆拎著香噴噴的油飯上車,還加買了超好吃草仔粿與芋頭巧,頓時車上就響起愉快的用餐聲,完全無視司機老爸仍飢腸轆轆中...... 掛在心頭上的油飯終於在搭完天幕與帳篷後享用到了,一大盒的油飯才一百元,稍微冷掉並沒有減少美味,當場馬上幹掉了半盒多,然後晚上又佐著麻辣鍋把剩下的部份解決掉,滿足啊。

純美香油飯 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6之3號 電話:02-2975-5525營業時間7:30-13:30

真的好吃帶有麻油香的油飯,我看我應該會常常去交關 (借用一下官網照片)

Highligh 2: SnowPeak 671R 現身

自從姊夫上次三合院露營被強風吹壞帳後,對於現場一堆不動如山的Snow Peak 671就充滿了興趣,覺得身為男人不能讓妻兒在風雨中擔心受怕,所以在數個月的研究比較之後(其實是幫老婆洗腦),就鎖定了這頂號稱鎖地獸的671,就等一個契機準備來入手...... 結果我從日本買了張貼紙送姊夫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貼上Snow Peak的車子載其他品牌的帳篷像話嗎?所以這次露營前我就覺得平常不太愛說話的姊夫突然"話癆"起來,出發前還發照片給我說什麼後車廂裝載滿滿的幸福...... ,果然到現場就看到一頂671佇立在山頂,姊夫叉著腰像海賊王魯夫一樣,看著山下雲海吶喊「我是魯仲,是注定要擁有671的男人!」。這頂671真的名不虛傳,除了造型與顏色能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不會看起來突兀,晚上的狂風跟旁邊的隧道帳篷相比真的穩定多了,要不是我車子裝不下我也想買一頂671啊。

耍神秘的姊夫傳來一張裝在滿滿幸福的照片,很有心機的把671R藏起來,但我就覺得不單純啊... 果然


借用一下SP官網的照片,停好車時候看到671還有笑到不能自己的姊夫
 

Highligh 3: 帶著錵鑶聖凱師去露營

露營好似有種迷思是要到戶外大展廚藝,可是搬到戶外做菜器材是無法跟家中廚房相比,然後如果本身是大廚還有話說,萬一本身就不擅烹調,在美景中用餐是不會幫廚藝加分耶...... 所以我就發展另一個方向,買好吃的調理食品包到戶外吃,上次吃了聖凱師的牛肉麵後讚不絕口,這次就帶了錵鑶麻辣鍋湯底,加買一堆肉片就快樂露營去。晚上只要把桌子拿出來,加水加湯底加熱就可以開動了,彷彿還是聖凱師親自到場烹調。麻辣鍋我吃過很辣的,但錵鑶的湯底卻是麻大於辣,這是很特別的味道吃完也沒有其他麻辣鍋的後遺症,在冷冷的戶外輕鬆享受頂級麻辣鍋,好滿足。


錵鑶聖凱師推出的麻辣火鍋底真的超好吃,麻度高於辣度~ 這才是味覺最高享受啊

 

Highligh 4: 營釘下好營繩拉滿大風吹不怕

 

天幕超帥但用物理學來看就跟風箏沒兩樣,我一開始是把這六角天幕搭成蝴蝶飛翔樣子,非常帥氣與漂亮...... 但山頂不時吹來幾陣風讓我的眉頭皺了起來,睡覺前為了不想晚上起來搶救風箏,馬上把高調的六個邊角通通降下來,兩根主營柱的營繩也用交叉釘法固定,也把帳篷的邊繩通通拉起來,果然這一切辛勞在夜晚大風吹的時候都值得了,真的讓我一覺到天亮沒有發生放風箏災情。話說...... 我還是沒有辦法把這六角天幕搭得非常挺,下次繼續研究或請網路大大指導囉。

 


下午不時吹來的強風,避免晚上出現放晚上出現放風箏的慘劇,立馬修改天幕配置,六角通通下釘


位於至高點的凾館露營區真的有值得自傲的本錢


下午小雨過後出現的彩虹是這次的大驚喜


在雲海中為這次露營畫下句點,慢走不送下次不來

沿途停車不方便最快速解決午餐的地方就是休息站,這便當比想像中好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