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照著一個月露營一次的節奏,跟著女兒幼稚園同學一家與老婆姐姐一家人,來到苗栗三灣棕櫚灣:一個傳說中很美然後營地費挺高的營區,享受兩天一夜遠離3C產品的放鬆之旅。現在要露營真的不簡單,得考慮到專案管理與排程的能力,熱門景點預約、熱愛露營的朋友行程也都排到半年後,這次算是非常不容易在天時地利人和都完美的情況下,來到這個宛如國外渡假村的景色一等一棕櫚灣營地。由於本人還是無帳篷狀態還是得跟營地承租,運氣很好的讓我體驗了一直都很垂涎的印地安帳,營主也強調這頂是全新的DoD印地安酋長帳。心情很好的狀態下覺得應該去買彩券,但搬出我的充氣床墊後就傻眼了,印地安帳的設計與一般300X300不同,由於中間有根主營柱頂起帳棚,等於佔據了帳篷中央的位置,超大的XL size氣墊床是塞不進去的... 勉強的結果是擠壓到中間的主營柱,基本上我們是睡在一個比薩斜塔中..... 在我裝備先買帳篷後買原則下,只能揮手跟印地安帳說再見,兔子... 我們不適合。

應該沒有人在缺帳篷的情況下先買客廳帳吧?(舉手~) 就是我,雖然我覺得蝶形天幕的帥度才是我想要的,上回在森林海被冷風吹了一下整個天幕夢就破碎,還是來頂能夠遮風擋雨的客廳帳吧。經過我仔細分析後,迪卡儂的產品無論在價格/體積/功能上都無可挑剔,而且$4999的價格租個五到六次天幕就回本了,那就不用考慮直接下單帶到棕櫚灣開帳,在晚上冷風陣陣吹的狀況下,與姊夫的客廳帳連結讓兩家人有個廣闊的休息與用餐空間。話說... 這次本人的帳篷、客廳帳都是新的,負負得正的情況下沒有下雨,所以本周全台的露友應該都要感謝我。

營區人多最大的好處就是小朋友可以自己找伴互相消耗體力,上次跟我抱怨露營沒伴的兒子就在棕櫚灣得到救贖,玩到不知道該回來還去別人帳篷聊天。但凡事都要考慮一體兩面,這次營地裡的其他人的帳篷等級水準都很高,但公德心其實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。應該是覺得鄰近市區就理所當然把夜生活那套搬到營地來,越晚越high越開心越大聲!跟處在高海拔清幽的環境中,晚上十點就會互相提醒輕聲細語,這是主要差異也是讓人感覺比較不好的地方。

帶小孩出門露營除了煩惱要吃什麼?最費心的部分就是安排活動,除了安排小朋友營區裡面探險、餵食小動物之外,Nerf槍算是目前普及率很高的玩具,拿著Nerf的小孩就會聚在一起玩起來,比起拿手機或打電動,小孩還是讓他們多多跑跳、想辦法多認識朋友與人互動,這是出來露營希望達成的目的之一啊。至於小小孩... 泡泡機與氣球就是具有無法拒絕的吸引力,出發前我還特地拜師學了幾招,靠著氣球就可以號令小娃軍團,得到無限的成就感,哈哈哈。

露營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餵飽自己~ 把清單列出來會嚇死自己... (週六) 早餐:培根蛋吐司配手沖咖啡/ 午餐:小孩 義大利麵 大人 一蘭拉麵/ 點心:隔壁帳超好吃鬆餅 + DIY力挽狂瀾蝦仁燒 / 晚餐:小孩 咖哩雞肉飯  大人 羊肉爐/ (週日)早午餐:肉排蛋吐司+雞塊+泡菜豬肉片~~~ 兩天都是在極度飽足的狀態下,野外也能吃這麼好實在太銷魂了。

客廳帳不須要求太多能夠擋風遮雨就夠了,這頂遮陽效果差了點,找配件來補強


這次將兩個客廳帳搭在一起,雖然沒有無縫密合,溫暖程度也比營區內眾多天幕強


看得出來小孩們都電力耗盡了,這就是有個大草原可以溜小孩的好處,快去睡~ 大人要喝酒聊天了


夜深了就寢時間到了,祈禱我的帳篷不要倒下來啊 (再次強調這不是DoD產品設計問題)


讓兩位泡泡仙子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

|
老婆的姐姐還安排的章魚燒DIY,讓小朋友邊玩邊吃


據說這是失敗版... 得靠大廚巧手力挽狂瀾才能見人

這次我還特別去拜師學摺汽球,受到小朋友熱情的歡迎
最後來張大合照替這次一起露營的四帳家庭留個紀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