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鄰近市場有個關於沖繩的傳說,識字不多的菜販喜歡湊熱鬧,有人約出國旅遊通常就會跟,反正聽到名稱不一樣就報名交錢,所以「沖繩」、「琉球」、「Okinawa」都各去了一次,然後回來抱怨日本景點長得都一樣...。由於筆者家境小康,所以這三個地方只能挑一個去,那就選「Okinawa」吧 (哈哈哈)。沖繩對台灣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:(1)對大多數人來說,飛沖繩比到墾丁花的交通時間少,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從桃園飛到那霸機場 (2)講中文也可以通... 很多餐廳都會提供中文菜單,幾個重要服務(如租車),窗口都會講中文 (3)台灣駕照換個翻譯本就可以在沖繩租車上路,無障礙地利用他們完善的GPS導航,想到哪玩到哪。所以如果厭倦島內旅遊,想體驗一下異國風情,沖繩大概是最快速與方便的選擇。

【DAY1 - 租車/Outlet Mall Ashibinaa/通堂拉麵】

長榮一天只有一班飛機到沖繩,然後是那種透早七點的哈欠航班,早上四點半我就得出門... 這實在太坑爹了,完全影響到我下午的大採購戰力,Outlet只待一小時就發昏回旅館補眠,然後就被老婆從第一天唸到現在。好佳在租車的過程還挺順利的,OTS租車公司還雇有說話會捲舌的中國老鄉,很親切的幫我們搞了台FIX加長版油電混合車,車上的導航語音也是標準北京腔,整天字正腔圓地警告我得"馬上"左右轉。講到GPS真的要大大讚賞它們系統的便利,不需要輸入日文地址,只要輸入電話或MAPCODE就可以找到景點,的確幫了自由行的旅客,不是每個人都會講日文... (我日文是吉澤明步、蒼井空教的... 呀衊蝶就可以混everyday),想賺觀光客錢就得用心規劃啦。

抵達機場OTS會派巴士接客人到他們總部去,旁邊就是女性同胞最愛的OUTLET(哈欠) - Outlet Mall Ashibinaa,千萬別以為沖繩只能衝浪沒有Shopping,這可是有70幾個名牌聚集的重量級outlet,不怕沒好貨怕錢帶不夠,買吧。中餐在Outlet附近解決,老婆看到A&W... 就說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品嘗,結果我的沖繩第一餐竟然是吃漢堡,沒有吃好等於沒吃飽,空虛的我加上五臟廟的補給不夠,就立馬陣亡在這個購物中心了...... 晚上我吵著一定要吃通堂拉麵,熱呼呼的豬骨湯頭加叉燒肉,還有不用錢的美味醃製蘿蔔,給了第二天奠定勝利的基礎。

第一天就這樣? 對~ 不然要給你看我睡午覺的畫面嗎? (挑眉~)


到沖繩一定要吃他們的名牌冰淇淋 Blue Seal,老天也賞個大太陽讓我們可以在冬天吃冰

彤妹對於鳳梨冰淇淋的口味沒有很捧場,看表情就知道...

到處可見的風獅爺,連OUTLET外的椅子上都有... (我怎麼會在外面啊?)

通堂拉麵有分豬骨、雞骨湯底... 但拉麵沒有豬骨湯底像話嗎?

拉麵好吃、他的煎餃更不賴... 還有免費的醃蘿蔔可以吃

為什麼不去吃琉球麵? 聽說很油膩... 對減肥中的我來說不適合 :)


這台機動戰士特仕車也可以租,不過要付出三倍以上的代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