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到四歲的兒子來說,這幾天的行程真的有夠操,讓他睡飽就是近中午出門,先到高島屋買壽司便當再出發。好險我們住在挺方便的難波,感覺日本中心應該是高島屋吧,向左走買便當向右走就搭電車。日本換電車實在是門大學問,不相信車站人員建議在梅田(Umeda)換車,自作主張到西中島南方(Nishinakajima-minamigata),就淪落到搭乘莒光號(準急 Semi-express)慢慢龜到嵐山。


看到高島屋美食街這精采的便當就受不了,買了帶上電車到目的地野餐剛剛好


每天搭著電車七逃的兒子 (這可是女性專用車廂喔)


到了嵐山... 坐在人家賞櫻的地方,吃很特別的枇杷果凍~

嗯,嵐山好風光... 划個船才不無聊,想當初我也在聖陶沙划船比賽勇奪第二,(怪船上載了拖油瓶的大嬸,大叔... 恨!),今日在渡月橋邊大顯神威,我兒子都豎起大姆指說讚,叫我速速划回岸邊,不然手機掉水裡就不能玩angry bird了。上了岸我沒喊手痠,反而是我不諳水性的老婆,因腳軟導致腳痠,嚷著要撤退回京都車站逛拉麵小路。美景當前而我又是學藝術的,怎可輕易放棄欣賞日本文化之美呢?堅持從碧潭邊(大誤)繼續探索嵐山之美,左繞右轉就進了天龍寺。(很美的地方請自己看圖...)

撤離嵐山我們選擇搭公車前往京都車站,一探所謂天下聞名之拉麵小路。讚,老江湖的我竟然被這只賣拉麵的美食街拐了,猶豫不決要挑那一家之時,拉麵大神顯靈了...  腦中那清楚又堅定的聲音,叫我不要冒吃到地雷拉麵的風險,回旅館吃「一風堂」吧。看看也七點多了,伊勢丹美食街已經開始打折,買了壽司,燒賣與豬排先墊肚子,打道回府。

 
對兒子來說有印象除了要搭配動物,就是要有特別的活動,划船是個不錯的選擇,不過這種比較貴


我們選擇三個人一小時日幣1200的划船遊戲,兒子倒是玩得很開心


繞來繞去就見到這漂亮的羅漢與櫻花 :)

 
這就是必訪的天龍寺,建築超有禪意也真的很美

 
日本就是可以把觀光事業搞得這麼精緻,台灣真的很丟臉


在拉麵小路怕吃到地雷拉麵,覺得還是回大阪吃熟悉的「一風堂」比較保險

關西之旅(1) - 阿媽,我找到你愛吃的螃蟹跟海蜇皮了!
關西之旅(2) - 吉野山賞櫻夜逛道頓崛
關西之旅(3) - 奈良東大寺被鹿咬屁股
關西之旅(4) - 京都清水寺 + 錦市場
關西之旅(5) - 嵐山天龍寺與京都車站拉麵小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