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出差一次日本,結果所有的空閒時間都在新宿兩家電器行消磨掉了,一家是以還原金威震天下的Yodobashi 與最近退稅退很大的Big Camera。根據我臨場判斷如果單品在一萬塊以下,那去Yodobashi比較划算,拿10%還原金買些小東西也不錯;如果像麵包機這種對日本經濟有卓越貢獻的單品,還是跟他拚13%退稅、少貢獻一點日幣比較聰明。至於為什麼要買麵包機?其實是因為本來編了預算要買單車安全帽,結果現場戴起來不好看... 就把預算撥去買麵包機。(冏)

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事情的謹慎態度,店員看了我一眼就跟我說 use in Japan only! 感情是把我當大陸人... 我傻眼了,馬上跟他說 No No No, Taiwan not China! 店員馬上很高興帶我去結帳,台灣人還是要以台灣為榮,不然裝大陸客人家都不把麵包機賣給你。除了擔心電壓不匹配問題之外,小姐幫我包裝也是非常謹慎,幫機器裹上一層塑膠避免淋濕,手把上還特定裝上泡泡紙,怕七公斤多的麵包機傷了我纖細的玉手,超感激啊。


外面下著小雨,店員很仔細地幫我包裝中...


帶著這沉重的機器上飛機,如果沒有貼心的在把手上加工,一定會起水泡

麵包機買的人超級多,隨便Google一下都可找到整串的麵包機食譜,這機器實在太厲害了... 幾乎可以說把東西按照食譜往機器裡丟,時間到就給蹦出個白胖胖的麵包給你吃,看你愛加天然食材還是黑心貨,全部自己控制不用被住帝寶的拐,結果是賣麵包還是炒股票完全搞不懂。我第一次試做就大成功,半夜麵包出爐還真不知道擺哪... 如果擺桌上可能會慘遭愛犬先嗑掉的危機,另外水分隨著時間越久揮發越多,也會影響麵包的口感,靈機一動就往電鍋裡擺... 然後睡覺去。

看了很多Blog... 共同的心得就是做麵包很簡單、切麵包很難,看著自己得意的作品被切成狗啃樣,影響食慾不打緊... 自己下廚的熱情很快就會磨滅光了,搞一把鎮得住吐司麵包的好刀是必備的,廚之兵器譜有云:吐司麵包軟而綿可卸刀勁,唯銳可斷水之刃可破,運刀者能感行雲流水則為上選,反之則盡毀食材斷人食欲。所以能不買把好刀嗎?

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日本貝印這牌的麵包刀,平易近人的價格但也人有說不好... 後來我找到「木子別作」這家的刀,要價不便宜... 一把刀NT$1980等於將近1/3麵包機的價格,如果沒有三兩三最好敢賣超過一千三,仔細研究這家的產品竟然是大師Jamie Oliver的愛刀之一,跟同樣是日漸發福的帥哥拿同樣刀,這種FU應該是不錯~ 再加上這刀的鋼料真的不錯,刀鋒設計比貝印的密且高,這些都是一把刀以耐用與鋒利好切的重要因素,二話不說~ 馬上下訂。

刀好不好看切面就知道,果然一刀下去馬上就有感覺,原來切麵包也這麼簡單啊... 削鐵如泥的鋒利似乎連麵包的靈魂也能切開,刀輕輕地劃過... 我笑了。


別誤會... 放電鍋中只是不想在麵包冷卻過程中讓水分揮發的太快


除了A片之外,本人只有這把刀是所謂「十八禁」產品... 好害羞喔~


看這刀上散發的森森寒氣,用氣勢就可以斬斷愛的麵包魂了

不用瞎吹牛~ 這是開天闢地第一刀,看倌們評評理看刀夠不夠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