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北市誰不知道陽明山? 如果告訴大家我們在這座山裡面迷路,搞得全身狼狽才脫困,你信不信呢?同樣一座陽明山,我們去的不是印象中泡溫泉、吃土雞的地方,而是翻過擎天崗,只有牛才知道的世外桃源,充滿著令人回味無窮的青草香與美麗的風光,啊~~只要是熱血漢子必定要挑戰一次,正所謂「登泰山而小天下」,自古豪傑皆上山論英雄。如今此情此景只存在腦海裡回憶,因為打死我也不會再去了!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,重複的五指山、軍艦岩林道行程,讓人不禁想嘗試一些新鮮的路線,無意中見到北台灣offroad團的探險路線,覺得應該來依樣畫葫蘆一下,就提議山傑克安排這樣的探險路線,一圓大家心中那個「冒險王」的夢。

約定好時間搭車上山,來到雲霧瀰漫的擎天崗,組好裝備進入今天的路線,一開始大家還興高采烈,新奇的路線加上擎天崗的牛群,感覺今天會是一趟愉快的郊遊之旅,心想大約12點就可以回到家中,所有人下午都安排了其他行程,看電影的看電影、趕中午攤喝喜酒,沿途嬉笑打屁非常愉快,這樣的心情當越過柵欄,發現今天的林道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時,所有好心情立刻就消失無蹤...

這裡哪有什麼林道可騎車?越野行程稱為Offroad,今天卻是難度更高的NON-Road,沿途都是無法騎乘的路段,在不斷的推車、扛車中緩慢的前進,沿途與有刺樹藤、芒草、爛泥、牛糞拉扯,盼望著柳暗花明又一村,前面會突然出現一條可以騎車的道路,讓我們爽快地滑下山。再經過半天的奮鬥之後,隊長無奈下了折返令,走原路回家去吧。

走原路!?」---我暗暗叫苦,隱約記得剛剛是下坡的路線,如果折返不就是窒礙難行的上坡?感覺體力已經瀕臨掏空的窘境,接下來的路要如何完成啊?尷尬... 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選,一個是打119請直升機來救我們,另一個是硬撐下去走完全程;不走也不行~ 掉頭重回恐怖的芒草牛道中,扛起單車緩慢的往山頭陵線前進。

車很重... 真的很重,出發前愛不釋手的單車,現在變成痛苦的油瓶;地很滑... 泥濘不堪,原地踏步的狀況非常糟糕,用非常慢的速度前往回家的路,當體能耗盡、飲水喝乾的那一刻,週遭的飛蚊讓我想起Discovery頻道中,頻死的沙漠動物頭上盤旋的禿鷹,OMG... 我今天會不會在這裡掛點啊?恍神中我的人生開始flash back,從擎天崗上廁所開始,早上吃的黑胡椒漢堡,山傑克門前的集合LDS,中山北路婚紗街的逆向行駛... 一幕幕影像開始倒帶,好險沒有迴轉太久,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~

RIKI,你死了喔!?」原來是JACK看我落隊很久,趕緊來看看是否無恙,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扛起單車,幫助我度過這個難關。我實在太虛了,JACK扛著車走山路也可以把我甩開,汗顏~ 汗顏啊。

回到擎天崗稍作休息後,就一路下滑仰德大道,路上所有人對這群泥人行注目禮,唉~ 真是難忘的體驗。




雲霧中等待出發的六壯士


這次選擇竹嵩山步道


擎天崗的石子路,這邊禁止騎車,請用牽車


wow cow! 有牛耶~ 這也暗示了今天的旅程會有踩不完的牛糞


這傢伙... 隨地尿尿,而且還尿在我的輪子上


尿完的TONY意氣風發,準備接受今天的挑戰


過了這個籬笆之後,我們的歷練就要開始了


黑狗兄不要遲疑,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路線

捲起的雜草完全封鎖住後輪的行動力,以及煞車



管你幾吋胎都沒用,全都變成光頭胎


這塊很像嘉明湖的水坑,其實是六位莽漢的眼淚啊


全程幾乎沒有可以騎乘的路線,推 扛 扔 是唯一的方式


大概只有JACK還笑得出來,TONY也恍神了


這樣的平原就是拍照的樂園,讓大家喘口氣



趁現在還有力氣趕緊搞笑,等下就是欲哭無淚的行程



跟牛合照的汗昇,等下就要開始更恐怖的歷練


從後面的小徑出來,裡面是恐怖的劍竹形成的狗洞鑽出來

這是我們前進的狀況,解釋了為何大家都無力虛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