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為了參加山傑克單車館的 越野林道行程,參加資格除了必須是登山車之外,也必須把輪胎換回標準配備 ─ 「巧克力胎」,這下可慘了~ 本人早就把登山車娘泡化,裝上光頭細胎變成平把小跑車,雖然花錢買個便宜外胎不是問題,但從來不願意DIY的我就踢到鐵板,誰來幫我啊?(之前看 Stone文章換胎還把車子刮傷,嚇得我更不敢碰了!)

好險山傑克老闆很夠義氣,知道我的苦衷就主動提出換胎教學的意向,而且還是前所未見 的「到府教學」!傑克秉持一貫「給魚吃不如教釣魚」的精神,服務客戶決定挺到底,揹著輪胎從重慶北路騎到內湖,很有耐心的教我如何更換輪胎,以及爆胎的緊急應變方法。這一堂另人感動的家教班,實在對傑克十足感心。

過完年抽獎抽到XT(咳...咳...咳...),想想近期內沒有越野的打算,還是把輪胎換回來吧~ 心想我可是上過山傑克一對一教學課程,得到他的真傳可以輕輕鬆鬆完成換胎的工作,以後在家沒事也可以換換外胎當休閒育樂。沒想到過程完全跟想像的不一樣,除了把氣洩掉這手續是順利之外,其他每一步驟都讓我苦不堪言,兩個輪胎搞了一個多鐘頭火都上來了,冬天冷颼颼我確是頭上冒大汗,單車也不聽話東倒西歪,只好不停用三字經伺候它......

換完胎感覺整個人虛脫,老婆詢問怎麼換那樣久?傑克示範時不是動作很快嗎?你到底會不會啊?男人的面子很重要,我臉一沉語重心長的告訴她:「一定是工具的問題,傑克拿的挖胎棒比較順手,我上次換也很快...。」賢慧的老婆露出會心一笑,接著說:「我覺得是你換了XT大盤的關係,上次沒改裝就沒這問題,你以後還是別改車了,這樣換胎會快一點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說得我啞口無言,真狠......

痛苦不堪的換胎過程,布丁你來湊什麼熱鬧?


告別巧克力胎,換回省力的光頭細胎,不然根本騎不動


真的是因為換了大盤所以很難換胎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