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身體又虛... 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香肉火鍋,可惜版主本身屬狗又養狗絕對不吃香肉 (太殘忍!),排名第二順位的應該就是麻油雞,可惜大多數的麻油料理很上火,而且酒味很重... 對於不喝酒的我來說,那湯頭實在有點苦澀並不適合,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那種味道才是正統麻油雞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(太誇張了吧?),終於讓我找到一家適合我的麻油雞囉,他就在林森北路欣欣百貨電影院售票口對面,1971年營業到現在的超好吃麻油雞,他的特色是雞肉用燉的而不是炒,加上大量老薑當底~ 湯頭的味道鮮美卻沒有普通麻油料理常見的上火與酒氣,整碗端起一飲而盡都不會過分,天氣一冷這樣做,爽的很~

麻油雞湯是每次必點的料理,麵線也不可少,招牌梨山高麗菜來一盤,更重要的是雞血糕絕對不放過,這些搭配大蒜與獨門醬汁的配菜,不用再說了~ 通通給我搬上桌吧! 份量剛剛好~ 一個人去恰恰好,兩個人去也不嫌少,吃完到電影院打嗝給旁邊人"聞香"~ 極爽的炫耀!!

目前最推薦的麻油雞有兩家,林森北路上的金佳美食(阿圖麻油雞),以及這一家公園口麻油雞,兩家都很值得推薦,但是個人偏好後者的湯頭口味,喜愛麻油雞的朋友們,不妨兩家都去試試看^^


來自梨山的高麗菜~ 甜到一個不行...


雞血糕 + 花生粉... 好好吃~ 點大盤的份量才夠我吃


麵線、高麗菜、雞血糕是三大必點佳餚


吃大蒜可以防吸血鬼又可以抗癌,一舉數得~ 多吃點


我最愛吃雞胸肉~ 愛吃雞腿的朋友也可以點雞腿部份


不是很起眼的小攤,藏著絕世的美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