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年紀大了沒有熱血這種事了,布丁熱血車隊於2007年8月正式改名「布丁大車隊」,仍舊由布丁擔任精神領袖,但業務由原本單純蹓狗拓展到騎車四處晃;布丁大車隊跟一般人騎車習慣不太一樣,那種清晨六點集合拼老命是不被車隊允許的,我們走的是「星光幫」路線,熱死人太陽沒力往下掉之前才會出門,以絕對不會虐待自己作為宗旨。

本週只能算是測試行程,新入手的單車怕他垮掉所以不能太操,從美堤河濱公園出發騎騎自行車步道就好,首次目標雖然定在淡水,也往淡水方向騎了,不過經過百齡橋就發現肚子餓,那就改到士林吃東西... 飽餐一頓後就回家了。

那種很愛炫耀的車隊 (如友站的石頭車隊),都喜歡單日衝100KM來告訴大家自己多了不起,平時上班不夠累、假日狂操自己一頓來平衡一下,PO單車文結尾還會掛個馬錶總里程愛現一下,哼~ 本車隊偏偏要反其道而行,本日只騎了17 KM,怎樣? 哈哈哈

今天測試結果發現坐墊實在太硬,聽說越專業越硬... 鐵齒不穿車褲的我算是吃到苦頭,屁屁有種要裂開的感覺,看來買件成人紙尿褲是逃不掉囉。

參加行動搶頭香的朋友,問題又來囉!! 請問布丁大車隊是? (1)計程車隊 (2)自行車隊 (3)陸軍自走砲


台北最後一個渡口,來不及參與昔日的光采,卻總是參與落寞

這算是我第一次騎自行車道,意外的發現整體的感覺實在不錯,不用擔心汽機車帶來的危險,頂多被小朋友超車的賭爛...。慢慢騎的過程中可以慢慢品味週遭的風光,還有意外發現的景點,都是跨上單車後的驚喜。

騎著騎著突然來到一個有印象卻沒來過的地方,原來是在BlueJoe網誌出現過的三腳渡,顧名思義它是一個渡口,與一般景點的印象有差,有著值得細細品味的特色。官方打出的宣傳主軸是手工龍舟師傅,我心想的卻是龍舟比賽似乎逐漸要被大陸製的龍舟取代,沒落與消逝似乎是這塊土地上傳統藝術的宿命。

車隊友人BloeJoe拍了不少三腳渡的精采照片,請參考:台灣最後手工龍舟產地


唱歌很high的俱樂部,還請我喝水喔


前市長的碑文,不知道是幕僚拍馬屁還是... 重點到底是人名還是歷史?

接下來的照片會不會太跳Tone!? 還好啦... 因為肚子餓就提早打道回府,這是在士林夜市媽祖廟前買的大腸包小腸,做在廟前台階吃這些小吃,還有邵氏早期電影「冷血十三鷹」當配菜,紓解一下騎車的疲倦。

至於拍照的工具,我特別買了可以放Powershot G7的小包包,未來大部分的單車影像都得靠這台完成,叫我背大傢伙騎車出門拍照,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,也太殘忍囉。


熱呼呼的大腸包小腸... 對飢腸轆轆的單車客有無比的誘惑力 


廟前的小吃總是特別可口,人越來越多... 回家去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