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速公路上用手機拍這張照片,看倌們請想像一下要貼多近? 恐怖喔~

恐怖的《大師對談系列》竟然大受歡迎,即將成為本站獨立單元... 兩個無聊男人對談這樣多人要看,那就繼續談吧...

Blue Joe 大師 (以下簡稱 J):快~ 今天應該要聊美少女外拍第三輯吧,拿出來、拿出來,我要看Cindy。

RX (以下簡稱 R):50定焦拍太多了... 也不太想整理~ 改天聊。

J:哈哈哈,這種器材測試的照片的確不能過度沉溺其中,適時保持距離才不會陷入器材泥沼中。

R:玩攝影到現在,也慢慢必須思考影像的真諦,以及攝影的意義何在。

J:其實就是「紀錄」,能捕捉到瞬間的感動那才是最重要的,至於談到銳利度、變形、發色、散景... 這些倒是其次,不過目前攝影風氣確將焦點集中在這些上面,讓我憂心不已。

R:一個影像工作者,應有《天地萬物皆為我用》的氣度,沒有單眼相機並不是世界末日。

J:我同意這個論點,不過要小心誤導陷入「隨身機」的討論中。

R:嗯~ 我認為是手邊有甚麼就用什麼,一個令人回味的畫面比甚麼都重要。

J:動人的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,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趣味,對攝影人只要有意義就是好照片,至於能激發多少感動漣漪,那就不是按下快門時候心中的唯一念頭。

R:有單眼就用單眼拍,不然就用傻瓜數位,什麼都沒帶的情況下,照相手機也不錯。

J:別忘記素描速寫也是一種方法,影像紀錄的同時確可融入更多的想法。

R:那大師何時展示您的素描作品給大家看?

J:不要拘泥藝術的表現形式啦,你這樣就露餡啦... 「淺」!

R:我道歉... 來去處理Cindy照片囉~ 明天再談!


公車司機原來是金孫,看到這畫面當然要馬上用手機拍下來


你有單眼拍,我用迷你機,照樣可以拍出美食感覺,所以才是大師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