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應布魯喬大師入圍華人部落格大賞,本站被逼要連續刊出「與大師對談系列」協助造勢,因此今日特別追加專訪一篇讓大家更深入大師的內心世界,以及了解對台灣古物憐惜之心。為了讓專訪更深入,本站更邀請前唉唉叫攝影社長「STONE柳」,與我們聊聊影像與古蹟保存的議題。

Stone (以下簡稱 S):咳...咳... 今天我來幹嗎?有出席費嗎?

RX (以下簡稱 R):你安排Cindy外拍竟然沒找大師,你該慘了~ 等一下JOE要來質問你!還敢跟我要出席費~~~

此時我們等許久的JOE大師翩然入內,大概是要假裝入圍心情雲淡風輕,他今天行事低調,雖然看不到昔日意氣風發,卻也顯得氣定神閒,彷彿勝券在握,微笑地加入我們的會談。

JOE (以下簡稱 J):兩位好...

親切的問候但卻有無比壓力,此時Stone知道自己錯了,馬上抱住JOE大腿討饒...

S:大師饒命,星期天的外拍不是我安排的,我不幹社長很久了...

R:是啦,是啦~ 原諒他囉,這次真的是新人安排的。

J:你們都錯怪我了,並不是為了沒有跟到美少女外拍而惱怒,我只是氣憤你們搞不清楚林安泰古厝的重要性,在那個台灣古蹟保存重要轉戾點上,安排美女外拍... 另人唏噓。

R:其他攝影團體都這樣安排,我們為何不能?

J:你這就犯了跟陳水扁一樣的錯誤,別人可以拿我為何不可以拿?我們要用《最高道德標準》要求自己!

S:大師對不起,我們知錯了... 願聞其詳。


林安泰的美要從不同角度細細品味

J:戰後我國古蹟保存運動肇始於國家處境風雨飄搖的1960~70年代。1977(民國 66)的「林安泰事件」為保存運動的轉捩點,雖然原地保存失敗,卻催生了『文化資產保存法』與文建會,讓古蹟保存進入法制化時代。

S:原來林安泰古厝是搬過家的... 沒事幹麻要搬家呢?

J:1976(民國 65)年因台北市敦化南路拓寬,引發林安泰古厝存廢爭議的「林安泰事件」,並引爆台北市政府與現代主義(都市發展、都市計畫)對上鄉土運動(古蹟保存)等兩派人士的激烈論戰。

R:原來是這樣... 那的確是我們不對,在這個紀念碑上辦膚淺的活動。真是對不起當初捍衛古蹟的那群人... 汗顏。

S:沒想到大師學識如此淵博... 佩服 佩服!

J:哪裡,哪裡... 誰叫你們不找我去拍美少女,所以無聊上Google找資料~


紅瓦白牆,建構出一種說不出的獨特美感

R:大師真的愛說笑,這種膚淺的活動怎會讓您掛心呢~

J:好說,好說~ 有時候我也必須親民一點,部落格經營要從「人性角度」切入,你們都這樣捧我、把我神人化了,會讓我逐漸失去真誠的感覺與人性的觸覺。

S:聽到大師一席話真是勝讀十年書,感動中...

R:這一系列對談真的要持續辦下去~ 謝謝大師。

(待續....... 要混到大師得獎那一天為止)


Stone啊,下次美少女外拍千萬不要忘記大師教誨啊 (這次有幫你磨皮喔,脂粉型男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