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攝影跟狗有啥關係?且聽布魯喬大師的分析

真是《無心插柳》對比《有心插花》,布魯喬的大師對話系列大受好評,看來真的要繼續對談下去直到比賽截止.....。

JOE (以下簡稱 J):最近網路上流傳能讓你拍照更好的12個方法,你有何看法?

RX (以下簡稱 R):沒空看耶~ 那你有何看法。

J:攝影是很私人的,這些只能算是通則,不能適用於每個人身上。這社會教育教了我們很多事。 一方面教我們要有創意;但是,潛移默化下又教了我們只能夠擁有一種想法、一種答案、那一個大家都認為是絕對正確的正確答案。

R:聽起來很有道理,不過其實是廢話... 說清楚一點吧。

J:每個人的攝影驅動力不一樣,就像我最近發現的一件事,養條狗跟攝影其實有很密切的關係,這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條件了。

R:你唬爛~ 網友都說我們對話文章是掰的,你還這樣胡扯!

J:我又不是你,好歹我也必須保護我《大師》這塊招牌啊~

R:也對,反正我沒有入圍,管它的~ 回到重點吧!狗跟攝影哪有關係?


Jeffrey老師的愛犬-Winner誠徵女友中 (邊境牧羊犬)

J:我問你~ 你攝影老師是不是有養狗?那你是不是因為養了布丁後,攝影功力才大增?

R:對啊,可是這兩者真的有直接關係嗎?

J:誰說沒有~ 攝影是一種反應人心態度的創作,透過觀景窗看世界,會因為你的人生觀與態度有所不同。而養條狗,從跟寵物的互動的過程中,得到的是一種「認真照顧生命」的態度,一種溫暖的感覺就會出現在你的作品中。

R:Wow cow... 原來是這樣,難怪我老師領養Winner後,他的風格變得更溫暖。太恐怖... 原來都跟狗有關。

J:沒錯吧~ 別以為我只會照相,細微觀察才是我的真正強項。

R:仔細想想又不對,你又沒有養狗... 講這啥歪理?


不只攝影師要養狗,造型老師也要養一隻喔 (純白哈士奇)

J:「正確答案有可能不只有一個,先前的正確答案也不會是永久都合理」。這道理太深我想你也不懂,反正就是我是大師不一樣。

R:哪裡不一樣?

J:養狗一次能養幾隻?每隻狗都有它獨特的一面,「海納百川所以成其大」,我玩你們這些人養的狗就好,幫忙拍幾張照片大家還笨笨叫我Uncle Joe,哈哈哈...

R:原來我們被你利用了........

J:「一將功成萬骨枯」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,我又沒讓你們"枯",等我得獎請你們吃 茹絲葵,幫你們滋潤一下~ 哈哈哈

R:有得吃我就饒過你,下次再聊!

(待續....... 部落格大賽快點揭曉吧)


這不是布丁嗎?何時變成大師的玩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