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星期幾乎有一半時間留在斗六,傷腦筋的問題當然是民生問題,怎樣吃得健康又滿足,對這個城市不熟的我來說... 實在是一件痛苦又沒有把握的事情。

今天晚上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,騎著摩托車到街上瞎繞... 莫名其妙來到這家「普羅旺斯─茴香廚房」,上學期有跟楊老師一起來這裡用餐,印象中這裡好像有提供義大利麵,那就停車準備來享用我的晚餐吧。

個人喜好的義大利麵是紅醬,看看Menu上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要價170元,剛好跟今晚的期待很像,雖然這價位幾乎貴了平常斗六晚餐的一倍,如果能夠好好享受一餐那也算值得,畢竟今天也累了一天

店內的裝潢看起來是有用心,店主人嘗試用一些元素來表達法國南部的感覺,雖然還有點距離... 不過室內設計不是我的專長,不太適合給予評論,但是店家用了一些衝突的元素徹底破壞原本想傳達的感覺。我們還是利用餐點描述把這些不搭調的地方點出來吧...

上菜囉,上菜囉~~ Oh My God! 我花了一百七十元,期待的是稍微精緻一點的餐點,但是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塑膠拖盤,沒有光澤的餐具... 整體的感覺就好像是到休息站用餐一樣,跟精緻飲食完全扯不上關係。頗昂貴的一餐,我想我有權利在桌上吃飯吧?

直接跳到義大利麵吧... 紅醬汁是這盤麵的靈魂,但是今晚味道卻帶有一點燒焦味,而且調味很淡... 我必須要求店家給我起司粉來加重口味,整體感覺才比較順口,但是討厭的焦味仍然存在...。靈魂之外,海鮮麵的重點當然是令人期待的魚貝水產,尤其是彈牙的墨魚還有大顆飽滿的蛤~ 管它叫甚麼,攪拌麵時候可以聽到貝殼與磁盤發出的叮噹聲,增加吃飯的樂趣。可是今晚... 沒有 沒有 都沒有... 我看到的是如同「王牌大賤諜」中的mini me,海鮮料的size都縮水, 一點也不夠看...

吃完上甜點,太棒了... 店家用綠豆湯搭配,這樣一點都不搭調,怎會這樣呢? 當然囉,這家店把義大利麵與火鍋擺一起賣,還能說甚麼呢?170元耶... 永別了我的新台幣。


有點幾米風格的掛畫,也許一幅薰衣草照片的效果會更好,或是直接掛上一把乾燥薰衣草


直接畫在牆上耶,創意不錯喔...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 希臘風光耶


看到這個排盤我的心都涼了... 麵盤上的那圈與塑膠拖盤倒是挺配的~ 加強墜落的強度


就是一般湯~ 很多餐廳使用的那種標準湯


義大利麵裡面的蔬菜是這些嗎?

arrow
arrow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