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高中第一次吃Pizza是在社團結束後,一群高中生口袋沒幾個錢跑去嚐鮮,當時以吃飽作為最高指導原則,服務生詢問要點「厚皮」或「薄片」,這一群蝗蟲的回答當然是「厚皮」,因為感覺可以吃飽一點...

一年前的法南之旅,我與吃苦耐勞的JOE大師在普羅旺斯流浪,下午四點多我突然覺得頭昏腦脹、四肢無力... 拼命拍照過度勞累以至於血糖降低,我吵著要吃東西... 雖然還沒到晚餐時間,可是開車的人是我,賴著不走的情況下當然我也順利達成目的。

肚子餓的情況下實在沒力氣多作選擇,但是我還是堅持不願意吃長得莫名其妙的食物,突然撇見路邊有一台賣食物的車子,走近一看原來是活動Pizza車,簡直就是久旱逢甘霖... 救星來囉。

接下來兩個不懂法語的人要面臨點菜的考驗囉,車上滿滿的文字我只看得懂「Pizza」與價目數字,怎麼辦呢?講Seafood? Hawaii? 聽得懂嗎?到了國外可不能丟臉,靈機一動看著別人拿走的Pizza,很帥氣的撂下一句「The Same」,然後再比個「壹」的手勢,這不就搞定了!不是我不會講法語,酷哥話不能太多的啦~~~

這裡沒有人問你要哪種餅皮,反正我們也不會說... 問了也是白問,不要問更體貼,拿甚麼我們吃甚麼,看爐中餅進餅出,清一色都是脆皮薄片做法。Pizza車上的廚師熟練地桿好麵皮,加上番茄醬汁以及一堆莫名其妙的配料,就放進火爐中烤﹝小發財上有火爐,神奇吧﹞,一下子撲鼻的香味傳出,捧著我們不知名口味的Pizza,拿著可樂坐在公園旁就喀起來... 真是人間美味啊....

整趟旅行我們總共光顧了三次Pizza車,滋味到現在依然深刻.....


這就是打開神奇法國Pizza之門的關鍵,好險有停下來買...


現烤的喔,發財車中的火爐可是Pizza的秘密基地


就是這麼薄薄一片,卻又那麼美味、味覺巔峰的銷魂風味


土包子觀光客連Pizza師父也要拍照作紀念...

【後  記】

回國後仍忘不了法南Pizza的美味,每當用餐場所有兼賣Pizza,都會念舊地點來嚐嚐,可惜那味道永遠無法超越記憶中的南法口味,曾經滄海的感覺竟是如此惆悵...... 至今覺得實踐大學附近的義麵坊的Pizza口味差可擬,口齒間可以品出些許南法風味。 

網友如果知道不錯的Pizza餐廳,還請您不吝告知,一圓在下pizza夢。如果答案是3939889 或 8825252,那...算了吧!


這是挺知名的古拉爵餐廳的Pizza... 當天餅皮濕軟,口感差之千里


服務生切Pizza時候倒是噱頭十足,不過口味比較重要啦


大直義麵坊的鯷魚pizza,香香鹹鹹... 推薦推薦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