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便也把好久沒有曝光的30V請出來見見市面吧

各位網友們看了美麗億華妹的棚拍,在這多雨的台北週末,心中應該是晴朗無雲的天氣,對吧~ 所以本篇要來好好感謝幕後的功臣 ─ 我的老Metz 32CT閃燈。﹝不是幫我約億華妹的那位啦,網友們不要想了~ 不會告訴你們的,尤其是留言抱怨的那幾個,哈哈﹞

這顆閃燈是大概我1991-92年間買的,10幾年歷史的老閃燈囉。而我平常慣用的Canon SpeedLite 420 EX,可是有著ETTL-II的高科技,那幹麻沒事把老古董拿出來使用?原因在於攝影棚中,一堆人擠著拍照都是用閃燈來擊發棚燈,而這顆高檔的420EX無法轉成手動模式,只能使用TTL模式~ 而這對棚燈感應器是無用的... 這次拍億華妹可是很重要的,不能像上次那樣在攝影棚發呆,一定要好好拍然後讓我身邊的損友們忌妒死...,怎辦?雖然有一種想要衝動跑去買 580EX 的衝動,沒想到... 晚上睡覺時候,這顆閃燈竟然來託夢... 「用我~ 用我~」。聽起來很天方夜譚,不過結果真的是令人滿意,棚燈順利的被擊發囉,感謝您~ Metz 32CT!

10幾年過去了,沒想到我又重拾相機拍照... 還深深沉溺其中,享受影像創作帶來的愉悅。


到現在我仍然覺得這顆閃燈的設計很棒,子母燈+跳燈~ 以及弧形外觀,比現在閃燈好看多囉


這可是有點進來看這篇文章才看得到的照片喔~ 棚拍人像真的比外拍精緻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