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有新人如同震撼彈般帶給流行音樂市場衝擊,近期以來最明顯也最特殊的例子就是F.I.R,遠在偶像劇「鬥魚」片尾曲 - 《Lydia》一出,市場就開始期待這個新聲音的降臨。但是翻閱一下團員背景,這卻又是一個老面孔的組合,一個資深的成功製作人+歌唱比賽冠軍+吉他比賽冠軍,一個精心佈局許久的組合,一出片石破天驚、佔領了所有歌唱排行榜。

我喜歡聽主唱Faye的歌聲,那種遊走在真假音之間的氣音轉換,技巧不好很容易走音,私底下我稱為「走鋼索唱法」...,實在是太危險了,但唱得好卻是那樣銷魂~ 這次在台下聽到Faya完美的演出感覺真棒,兩張專輯經歷過不少舞台演出,面對群眾台風穩健,專注於演出的歌手在鏡頭下散發出的魅力最迷人...。

團長自稱組成飛兒樂團都是音樂人而不是明星,看了吉他手阿沁演出前的心情分享,拿到一把量身訂做的吉他是那樣的開心,這是職業工作者對器材的執著與偏執,愛音樂不是隨口說說... 從小細節看得出來的。我想現場大部分觀眾對這一點興趣都沒有吧,不過我想我能體會阿沁的欣喜,在台下拍照的我,也期待有天Canon能為我量身打造一台相機.... 羨慕之餘只能暗嘆...有夢最美囉 ^^


樂音揚起,飛兒優雅搖擺動作與舞台融合一致


吉他手最重要的莫過於手中這把琴,得到量身訂做名琴自然開心


雖然是一個樂團,可惜團員演出時彼此互動不多,精采度略嫌不足


看見團長身旁的雨絲嗎?這跟浪漫效果沒關係... 我在台下淋雨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