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好像趕流行也迷起紅酒囉... 其實不是這樣,為了讓老婆大人血路順暢,聽從醫生建議睡前來一杯紅酒,所以購買紅酒開始變成一件例行公事,依照我的事事追根究底的研究生個性,當然要把紅酒這種東西搞清楚才行。

要感謝日本人出了最適合紅酒初學者的漫畫「神之雫」,2004年開始連載目前出到第12集,故事主軸從主角神咲雫的父親也是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神咲 豐多香因胰臟癌去世開始,這位紅酒老爸留下遺言要神咲 雫與另一位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遠峰 一青比賽,找尋他所選出的12瓶葡萄酒「12門徒」與世界上最出色的葡萄酒「神之雫」。這本漫畫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作者把紅酒的知識融入在劇情中,透過一個又一個跟紅酒相關的故事,帶領著讀者們一起進入紅酒的世界中。

進入紅酒的世界... 哪有這麼容易,看了漫畫才知道一罐小小的葡萄酒竟然有這樣多的學問?年份、葡萄種類、土壤條件都是影響紅酒好壞的變數。跟法國扯上關係的食物,通常都帶有嚴格的分級制度,紅酒當然也不例外... 所以一瓶價格可以從一兩張國父到百萬等級都有可能。但是千萬不要把分級制度跟浮華虛榮扯上關係,這些等級都應該只是參考,從入門等級開始慢慢往上拓展,品嚐一下另一個等級的葡萄酒好在哪裡?為什麼大家給的評價如此高?重點是作者亞樹直告訴讀者:「對於這"十二使徒",我們不打算選擇那些"滿分葡萄酒"。沒有缺點的葡萄酒,總覺得欠缺趣味,反而是缺點。不完美的葡萄酒才真正有趣呢!」

我也開止展開尋找屬於我的「神之雫」的旅程中... 目前鎖定在300~500元的範圍中,最順口的就是這一款澳洲的紅尾袋鼠酒,除了老婆覺得好喝之外,禮盒有送一只紅酒杯也是原因(偷偷講這才是主要原因啦)。


超好看的漫畫~ 請自己去租或買,不要跟我借喔(圖片來源:神之雫漫畫封面)


家中的一角也裝上紅酒架,像不像三分樣~ 有沒有很懂紅酒的感覺


2002年的紅酒... 感覺不太順我的口耶,繼續喝2007年的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