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池中的稀客或常客?綠頭鴨

耶誕前夕,ENID要我幫她詢問校園中咖啡館是否假日有營業,還一直強調那家咖啡館多有氣氛,我還在校園裡問人... 搞了半天原來就是每天上課都會經過、位於系館前的荷花池畔的咖啡館,只不過我們都熟悉它的舊名...

耶誕過後再回到校園中,耶誕校園探險的一群女生似乎非常滿意,MSN上不斷的告訴我校園多美,我好幸福之類的讚嘆語... 我想想不也就是這樣啊?這群人會不會太誇張....。為了應景或是假日太無聊,她們留了一個耶誕禮物在荷花池中,... 不能辜負人家好意,只好深入荷花池探險。 

沒想到走近池邊就是驚喜不斷,原來池中有貴客-綠頭鴨。呵呵~ 趕緊拿起隨身相機捕捉一下這難得畫面,可惜綠頭鴨不是秀場Model,越拍越近的結果就是嬌客逃逸無蹤.... 起身再仔細看看這熟悉的荷花池,沒想到還真有一番味道,只是沒有閒情逸致的上課鐘聲與報告壓力都將這美景蹉跎掉了。

蔣勳先生說過:「如果我們不懂得在生活中感覺無所不在的美,三天兩頭跑劇院、音樂廳、畫廊,也只是鄙俗的附庸風雅吧!」。拿著相機的我,是否應該再反省一下影像紀錄的本質,是否違背了我攝影的初衷?


值得細細品味的咖啡館,下次帶著1D M2再來拜訪她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