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同學問我一句吃過斗六米糕沒?沒有耶~~ 唉啊,當場被激笑是鄉巴佬... 這,好像沒吃過是重罪一樣,那就去嚐嚐吧。地點在火車站旁的小巷中,當然他的門面也不會太好看,不過通常越醜越髒的門面東西越好吃... 秉持著這個原則,我就走進去嚐嚐囉。

東西樣式不多,只有一種米糕跟兩種湯可以選擇... 哈哈,那就來個米糕加排骨湯吧。仔細看看喔,生意還真的不錯耶~  尤其是糯米不太能當主食的,能有這樣的生意場面算是不錯了。

唉啊,原來是我們陳水扁大總統有背書的店耶~ 吃飯無關政治,如果難吃還可以叫總統來把簽名收回啦,哼哼~

這家店的米糕其實不錯吃,不過我習慣台北米糕較甜的紅醬吃法,對這裡以肉燥、蒜泥搭配米糕的方式就不太適應囉,呵呵~ 北部吃法啦 ^_^、一邊一味,呵呵~~


這篇同樣是以IXY 700拍攝的,因為後製需求,我通常都會拍得暗一點,留點後製空間。再者,室內光線不足的環境下,我不愛打相機上的閃燈,都只能把感光度(ISO)調高,顆粒較粗就請大家多包含囉...

整體調亮,加強它的對比。另外把色溫調低,以黃色調表現食物比較討喜。

整體調亮到招牌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會犧牲老闆娘在日光燈下造成過曝;同樣的讓整體色調偏黃。

調亮就好... 把視覺焦點定在簽名地方~ 衣服過曝喪失細節就算了,反正也沒細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